交通部探讨落实电子车牌!陆兆福:不会强制所有车辆安装

0
电子车牌

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该部将会探讨落实电子车牌(e-plate)的执行方案,但考虑到这会对现有的驾驶人士造成负担,因此不会强制要求所有车辆安装电子车牌。

24a20346d75bb7f92c72b4c5c3eef749

电子车牌可以遏制车辆被偷以及其他罪案,它其实就是将车牌号码等信息都存储在RFID标签中,以后也可以用于无障碍过路费系统(MLFF),它除了能够自动的完成车辆的识别和监控之外,同时也能在零接触和不停车情况下识别。

他指出,自2018年以来,就已经多次听取有关电子车牌的汇报。目前全球95%的国家已经落实电子车牌,而我国就是使用压克力(acrylic)车牌的5%国家之一。同时陆兆福也强调,这并不是一个容易执行的事情,但会尝试探讨其执行方案。

对于这项措施,民众也可以放心,政府不会强制要求使用电子车牌,因为这会增加额外的费用。

e69f94efbc9ae8bf99e4ba9be4babae982a3e4ba9be4ba8befbc8811e69c8822e697a5e8a781e68aa5efbc89efbc9ae6b1bde8bda6e8bda6e7898ce58f98e58c96 2

他补充,此措施或许可以分阶段在新车上落实,也就是说新购买的车辆之后都必须使用电子车牌。当然交通部可能也可以透过和保险公司的合作,以回扣的方式鼓励车主更换电子车牌。同时,可以强制新车安装电子车牌,并开放让汽车零件商也提供电子车牌服务。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