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的剧情要成真了?比尔盖兹预测AI未来发展:AI可能与人类利益发生冲突!

0
AI CP

AI这个词对大家来说或许并不陌生,但ChatGPT这个AI聊天机器人最近却十分火爆,引发了一连串的讨论,并且在科技圈子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波澜,近日比尔盖兹(Bill Gates)发表了一篇长达 7 页名为“The Age of AI has begun”的文章,描述他自身对人工智能的未来看法。

These “strong” AIs, as they’re known, will probably be able to establish their own goals. What will those goals be? What happens if they conflict with humanity’s interests? Should we try to prevent strong AI from ever being developed? These questions will get more pressing with time.

Bill Gates
Social A new Terminator style robot

在文章里,比尔盖兹不掩饰他对人工智能的担忧,包括人类滥用它的风险,以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改进,超级智能或“强”人工智能可能会“建立自己的目标”。比尔盖兹表示,“众所周知,这些“强大”的 AI 可能能够建立自己的目标。这些目标是什么?如果它们与人类利益发生冲突怎么办?我们是否应该试图阻止强人工智能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将变得更加紧迫。”

比尔盖兹

即便如此,比尔盖兹还在文章分享,他对于人工智能如何提高人们生产力、医疗领域、教育领域等的看法。

In addition, advances in AI will enable the creation of a personal agent. Think of it as a digital personal assistant: It will see your latest emails, know about the meetings you attend, read what you read, and read the things you don’t want to bother with. This will both improve your work on the tasks you want to do and free you from the ones you don’t want to do.

Bill Gates
four ways to preserve privacy in ai.jpg.img

像是在提高生产力的环节上,比尔盖兹表示随着 GPT 表达想法的能力将越来越像有一个白领可以帮助你完成各种任务。同时人工智能的进步,也能让大家拥有一个人助理,例如:它会看到你最近的电子邮件,了解你参加的会议,阅读你阅读的内容,以及阅读你不想打扰的事情。这既会改善你想做的任务,也会让你从不想做的事情中解脱出来。

AI 3 1

来到医疗领域部分,比尔盖兹说到人工智能可以将医护人员从某些任务中解放出来,包括提交保险索赔、完成文书工作和起草医生就诊记录。

AI 4

不仅如此,比尔盖兹还写到对于贫困国家,“这些​​国家的许多人从来没有看过医生”,人工智能可以让医护人员更高效地诊治他们看病的病人,同时也有可能帮助治疗不住在医疗机构附近的患者。

AI 2

对于贫穷国家的农作物和牲畜,盖茨写道,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设计适合当地气候的种子,并为牲畜开发疫苗——这些发展可能很重要,“因为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给低收入国家的自给自足的农民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AI 1 1

最后在教育部分,比尔盖兹预测,人工智能可以在未来 5 到 10 年内改变教育,方法是根据学生的学习方式提供量身定制的内容,并了解是什么激励了个别学生,以及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对学科失去兴趣。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

同时,比尔盖兹还说到人工智能还可以通过帮助规划课程教学和评估学生对课堂主题的理解来帮助教师。不过,比尔盖兹重申人工智能只会加强,但不会取代学生与教师在课堂上共同完成的工作。

想要查阅比尔盖兹撰写的“The Age of AI has begun”的文章,大家能点我(链接)前往相关页面进行阅读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