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资讯不全面问题!ChatGPT引入插件支持:可取用最新资料、运行计算和使用第三方服务!

0
ChatGPT

OpenAI 推出的 ChatGPT 爆火网络,相信已有不少朋友将它作为了工作的好帮手。

但 ChatGPT 目前最大的缺点就是资讯不够全面,因为它的数据库仅更新至 2021 年,所以若发问的问题涉及此后的资料,ChatGPT 不是无法提供回答就是提供错误的答案。不过这个缺点终于被解决了!

9ede483b 67c6 49f7 b639 7c2fc7a698b0

OpenAI 今日就宣布重磅消息,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他们将引入插件的形式,来调整 ChatGPT 更新迭代策略。

随着 OpenAI 为 ChatGPT 推出外挂系统,让 ChatGPT 更大规模扩展聊天机器人的功能,并将首次使得 ChatGPT 能够访问来自网络的即时资料,就能解决资料不全面的问题。

自 OpenAI 推出 ChatGPT 以来,用户最期待的功能之一就是引入插件,以解锁各种使用场景。对此,OpenAI 也提及 ChatGPT 中实现了对外挂的初步支援,专门为以安全为核心原则的语言模型设计的工具,可帮助 ChatGPT 取用最新资料和运行计算或第三方服务。

9854ffe2 ec08 480f 80db bd3a054eb5fc
7e8253e6 d4f8 460a 8488 e1df8b68a006

OpenAI 也宣布这些 ChatGPT 插件目前处于 Alpha 测试阶段,后续将进一步向插件开发人员、ChatGPT 用户和终端 API 用户开放访问。通过等候名单核准的外挂开发者可以使用 OpenAI 文件为 ChatGPT 建立外挂,第一批外挂由 Expedia、FiscalNote、Instacart、KAYAK、Klarna、Milo、OpenTable、Shopify、Slack、Speak、Wolfram 和 Zapier 所建立。

过去 ChatGPT 最大的不便之一就是机器人只能从语言模型的训练提取资讯,但过去它所训练的资料只涵盖到 2021 年。若问题涉及 2021 年之后的资料,不是无法提供就是错误答案。而现在 ChatGPT 可以即时浏览网页,还能和特定网站互动。OpenAI 也表示,该服务就像是成为 ChatGPT 的 “耳目”。

打个例子,你可以加入生鲜取货服务 Instacart、餐厅预订服务 OpenTable 和 Wolfram 使用 ChatGPT 找食谱,然后直接从 Instacart 订购食材。机器人就能自动将食材清单加入购物服务中,并将用户重新导入到网站完成订购。亦或是充当虚拟旅游助手,可以和 KAYAK 的搜索引擎进行更多对话互动等等。

最后 OpenAI 也表示他们将把外挂 Alpha 访问权限提供给等候名单中的用户和开发者。初步将优先考虑给少数开发者和 ChatGPT Plus 用户,但计划在未来更大规模开放。更多相关详情,可浏览 OpenAI 官网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