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PAKOM不再是唯一一家验车中心!陆兆福:明年9月起,验车服务开放给私人公司申请!

0
PUSPAKOM验车服务

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的验车服务特许经营合作将在明年8月31日届满,到时将会开放给符合资格公司申请提供定期验车服务!

puspakom

也就是说,明年9月1日开始,电脑验车中心将不再是唯一提供验车服务的中心。

陆兆福在交通部召开记者会时强调,在届满之后,PUSPAKOM不再是陆路交通局旗下单一定期验车服务的供应商,这样措施能够方便想要验车的民众尤其是罗里或巴士业者,不需要等上数个小时才得到检验。

他透露,招标程序预计会在2024年第一季(1月至3月)开放以及邀请给所有有兴趣参与电脑验车业务的私人公司。

puspakom 2024e5b9b49e69c881e697a5e7bb93e69d9fe8a2ade696ade9aa8ce8bda6e4b89ae58aa1 e99986e58586e7a68fe7a781e4babae585ace58fb8e58fafe9aa8c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目前,交通部正与陆路交通局(JPJ)将会为有兴趣提供定期验车服务的私人公司,设下条件、营运条规、服务范围、服务地点和指南等。

有意提供定期验车服务者,必须满足以下同样列在PUSPAKOM特许经营权合约中的条件和规定,包括:

1.需聘请符合所定下条规的员工任职
2.提供和使用获得JPJ批准的电脑验车器材
3.提供和遵守已制定好的规格、标准和程序
4.只能收取当局规定好的验车费
5.禁止同时提供维修、改装车辆和售卖零件的服务

ba1203b

陆兆福也承诺,交通部会确保这项做法不会带来不健康的竞争,或是负面的影响,而是确确实实的帮助民众。

不久前,交通部也表示正在探讨推出电子车牌,可能会分阶段让新车都落实。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