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一直Renew了!交通部正探讨延长驾照有效期限,可一次过更新10年驾照!

0
驾照

不用一直 Renew 驾照了!

d13f76f8 be99 466e ba4b 43e5a3f9959b

就在今早,交通部长陆兆福在 988 电台《早点UP》节目中就表示,交通部正在探讨延长驾照的有效期限,并将在近期宣布相关事宜结果。

部长表示,驾照的有效期限或将延长多 5 年。这也代表着民众只需付费一次,就能获得总共 10 年的有效期的驾照(目前最长只能更新 5 年)。

以 D 级驾照为例,1 年的驾照更新费用为 RM30,5 年则为 RM150。若交通部过后允许更新 10 年期的驾照,那么更新费用则是 RM300。不过,此前部长就曾透露,若民众选择更新 10 年期的驾照,或能获得折扣,也就是更新费用可能少于 RM300,也是为了鼓励民众选择期限更长的驾照。

a79e9088074e369f2bfa6679db6bb3e5

除此之外,陆兆福也透露交通部正在探讨民众考取摩哆后考车时,无需重复考取交通规则的程序。这不仅可以简化考车的过程,也可减轻人民的负担。

同时,为杜绝考车的 “包车” 行为,部长也表示,自动化考车系统(e-testing)将会是该部主要推动的改革之一。他表示:“若要推行改革,就需人民能够接受。有些民众会认为推动自动化考车系统机制将提高考取驾照的费用,一些考车中心也反应该系统的费用昂贵,这便是落实制度需要面临问题的过程。”

对此,他表示交通部将会逐步落实这项计划,先让一些考车中心实施这项自动化考车系统。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