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机器人要来了?OpenAI投资挪威人形机器人公司1X!

0
OpenAI

3月28日消息,挪威机器人制造商1X Technologies宣布完成A2轮融资,融资规模达到2350万美元。

49c3ad7a 1610 46ce bd02 b1fe53dc625f
图源:1X Technologies

据悉,此次融资由OpenAI创业基金领投(在投资的有限合伙企业里担任普通合伙人的投资者),老虎环球和一个由Sandwater、Alliance Ventures和Skagerak Capital等挪威投资者组成的财团也参与了投资。

消息一出,便引发了外界对于GPT模型和机器人结合的无限遐想。OpenAI的ChatGPT可凭借强AI技术推动机器人行业迎来新的增长点。

s 49dcf5f1aecf41cf9f32c7d23c43310a

1X计划用这笔资金来加大力度研发双足机器人模型NEO,以及在挪威和北美量产其首款商用机器人EVE。

据了解,1X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挪威,目前在全球拥有60多名员工。公司生产具有类人运动和行为能力的机器人,目标是构建安全的机器人,可以与人类一起工作。

该公司生产的EVE机器人,可以在重复性较强的工作领域代替人类,EVE通过VR和人工智能进行控制,机器人操作员坐在控制中心,使用系统监视机器人的摄像头、导航和状态。

这次有了OpenAI的帮助,1X的机器人成为软硬件能力高集成的实体,将解决机器人行业过去软件端算法和数据能力落后的难题。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