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都束手无策!主人靠ChatGPT治好生病的狗狗!

0
ChatGPT

相信不少宠物主人最担心的就是家中的猫猫狗狗等宠物生病,甚至带它们去看了兽医依旧无法康复。如果你也遇过类似的情况,可能可以像下方主人一样用 ChatGPT 解决!

最近就有一名狗狗主人 @Cooper 就在自己的 Twitter 上分享,ChatGPT 救了他狗狗一命。

该主人表示,早前他的爱犬 Sassy 起初被兽医诊断患上了蜱虫传播的疾病。随后他也按照兽医的指示给狗狗服药,过后 Sassy 的情况几天内都有所好转。但不幸的是在数天之后,Sassy 的情况就急转直下,牙肉甚至都变白了。

于是,主人赶紧又将狗狗带到兽医处进行验血,发现 Sassy 贫血的情况比病发初期更加严重了。而兽医在测试多次之后,最终就推翻了有关狗狗患上蜱虫传播疾病的可能性。但兽医表示无法再进行诊断,要狗狗主人等待观察爱犬的情况。

0329 5a 768x438 1

由于兽医都束手无策,主人就突然想起了近期火爆全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于是他便向 ChatGPT 求助,将爱犬 Sassy 多天的验血报告输入当中,然后要求 ChatGPT 进行诊断。

虽然 ChatGPT 不是兽医,但 ChatGPT 显示的结果则表示 Sassy 的病症可能和免疫介导溶血性贫血(IMHA)有关。于是,主人就拿着该 ChatGPT 的结果去找寻另外一家兽医,最后就证实了 Sassy 宠物真的患上了该疾病。而现在狗狗正在服药并且已经接近完全康复了。

0329 5b

对此,主人也在 Twitter 上直接表示 “GPT4 saved my dog’s life”(GPT4 救了我爱犬的性命)。

ChatGPT 不仅能给人们日常生活或是工作上的协助,没想到此次居然还救了宠物一命,甚至比起兽医更快地诊断出真正的疾病来源。对此,你有何看法呢?可以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看看!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