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人丢饭碗?高盛集团:ChatGPT式AI将取代多个工作,白领最危险!

0
ChatGPT

AI到底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呢?来自高盛集团的一份报告指出,像ChatGPT那样的生成式AI将冲击3亿个工作岗位,这些人可能都会被取代!

ChatGPT preview

根据高盛研究人员分析美国和欧洲的职业工作等数据,推断出生成式AI将能够取代全球3亿个工作岗位,大约是欧美地区的约三分之二工作岗位特别是白领阶层的管理人员以及法律工作者都将面临这项新技术的威胁。

因为生成式AI高度自动化以及高效率,许多劳动力成本将能够被节约,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较安全的是体力活户外工作的人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高盛也表示,生成式AI将带来生产效率的飙升,在10年内将能提升全球7%的GDP。

当然还有一些新兴工作的诞生,像是专门学会提示AI、指挥AI的“指令工程师”(Prompt Engineer)便是生成式AI大火的环境下诞生的职业。

延伸阅读:

马云回中国了!首谈ChatGPT:用人工智能解决问题,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

只有2-5%是人工编写!ChatGPT制作的App通过Apple审核,在App Store上架!

百度CEO:文心一言和ChatGPT差距不是很大,可能只是一两个月的差别!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