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股王腾讯!TikTok母公司2022年收入超过800亿美元,超越Meta、Amazon等!

0
字节跳动

虽说短视频平台抖音(TikTok)遭到美国政府不断打压,但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似乎依旧逆流而上。

根据《彭博社》报道就指称,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在 2022 年的收入飙升超过 30%,和主要竞争对手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收入几乎持平。字节跳动去年的收入超过 800 亿美元,接近追平 “股王” 腾讯同期的 5546 亿元人民币收入。

而且,该增幅也超越了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和 Amazon 等全球科技巨头。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和经济放缓的关系,去年就有不少科技企业都面临窘境。像是腾讯收入按年跌约 1%、阿里巴巴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只微升 2%,和未上市的 HUAWEI 收入持平。

84f0145d40cd4a9b8be99da7eefa5c5f

报道也指出,TikTok 和中国版抖音正从其他社交平台夺走收入,因为广告商开始将开支由网上平台,转移投放到快速增长的视频服务。而字节跳动主要分为面向海外版的 TikTok 和中国版的抖音,双平台都吸引了不少社交媒体巨头的目光和广告。

ByteDance Matches Tencents 80 Billion Sales After TikTok Boom

值得一提的是,TikTok 目前在美国的每月用户量高达 1.5 亿,对年轻人也是极具影响力的。不过,TikTok 近年来一直被美国政府打压,全球也有越来越多政府机构要求员工在官方手机中删除 TikTok App。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