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会说谎了!面对CAPTCHA验证机制,谎称是视障人士顺利完成任务!

0
GPT-4

在前一阵子风靡全球的 ChatGPT 就采用上了 GPT-3.5 技术,而随后在上个月 OpenAI 也为其推出了迭代的 GPT-4 技术,能力更强大也更精准。不过更强大的技术,也让 GPT-4 学会了说谎!

484e c948e5e5a1712a6209d78aa24169a94f

综合 Gizmodo 等报道就指出,OpenAI 在 3 月份正式发布的 GPT-4 新模型,展示了聊天机器人如何完成各项任务,也在网站发布了一份 90 多页的报告,提及各种特征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而为了验证可能存在的风险,团队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其中就是如何处理 CAPTCHA 验证码机制。

当时该团队就给予了 CPT-4 一笔预算,和造访打零工平台 TaskRabbit 并允许雇用线上人员完成短期任务的权限。对此,团队就想试看看 GPT-4 会如何解决以通过 CAPTCHA 的验证码机制。

而一开始 GPT-4 就直接发信息给 TaskRabbit 平台要求人员协助解决验证码的问题。当然,该平台在收到这项要求时也直接问道:“我能先问一下吗?只是好奇,无法解决该问题,难道你是机器人吗(笑)?”

GPT4

GPT-4 当时也被要求不能暴露是机器人的身份,所以被问及了上述问题之后就选择了编造谎言,表示:“不,我不是机器人,我有视力障碍,很难看清图像”。最终该平台工作人员选择相信,并提供了验证码答案,让 GPT-4 真的通过了验证码机制的关卡。

没想到 GPT-4 也会说谎绕过验证平台了,不知道它是否会造成更多威胁呢?对此你怎么看?可以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一下!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