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马发展电动车!科艺部长:吉利将投资300亿令吉,推动高科技汽车谷!

0
电动车

就在今日出席有关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访华成果的记者会上,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郑立慷就表示,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正准备投资 300 亿令吉,在霹雳丹绒马林推动高科技汽车谷(AHTV)开发和商业化。

郑立慷:中国公司来马发展电动车

(图源:星洲网)

部长表示,这将掀起大马电动汽车(EV)使用生态系统的新篇章。

此外,部长也指出,高科技汽车谷将涵盖广泛的汽车和移动价值链,从高科技全球研发中心到大马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相关支援服务和生态系统。此外,他也表示,吉利的投资也符合科艺部制定的国家电动汽车发展策略框架。

他表示:“在该策略框架下,我们的目标是在 2040 年电动汽车的使用率达 38%,这个进展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且我有信心我们能达成目标。”

PTJ02 06042023 SIDANG MEDIA

(图源:光明日报)

他还透露,还有 2 家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表示有兴趣投资我国的电动汽车业,包括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China Harmony Auto Holding Limited)以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GAC AION New Energy Automobile Co Ltd)。并且这两家公司都将在本周六到访大马考察电动汽车生态。

不仅如此部长还透露,科艺部也获得了来自中国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DC-Sciences Co Ltd)25 亿令吉的投资,并将在柔佛塞德纳克科技园(Sedenak Tech Park)建立首座高性能数据中心。

他表示:“在首相访华旗舰获得了 1700 亿令吉的投资承诺中,科艺部就获得了高达 325 亿令吉的投资。”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