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也会被告?ChatGPT或被起诉,因错称澳洲地方首长贿赂入狱!

0
ChatGPT

ChatGPT 作为当下最火爆全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有可能成为首个被控告的机器人?

e6beb3e6b4b2e59cb0e696b9e9a696e995bfe68ea7chatgpte58685e5aeb9e4b88de5ae9e e58786e5a487e68f90e8afbde8b0a4e8af89e8aebc

(图源:星洲日报)

根据《路透社》报道就指出,澳洲地方首长胡德在去年 11 月份时就当选了墨尔本西北方 120 公里的赫本郡(Hepburn Shire)首长。但近期就有民众告知他,火爆全球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的内容却误将他列为 2000 年代初期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子公司一桩外国贿赂丑闻的犯案者,让他不仅担心这会影响到自己的声誉。

204080cccd0b697b044602e0fc784f69

对此,胡德的律师已于 3 月 21 日向 ChatGPT 公司 OpenAI 寄出信函,要求官方在 28 天内更正 ChatGPT 的相关错误资讯,否则可能会面临诽谤诉讼。若胡德真的向 OpenAI 公司提高,那么这极有可能是首次有人对 OpenAI ChatGPT 的内容做出提告。

胡德代表律师就表示,胡德确实任职过澳洲储备银行这家子公司澳大利亚印钞公司(Note Printing Australia),但其实是他向当局举报公司为赢得印钞合约向国外官员贿赂,并且他从未被起诉过。

胡德律师也表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OpenAI 公司尚未回复有关律师函。

胡德所委任高登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诺顿也告知路透社表示:“这有可能成为诽谤罪应用于人工智能(AI)及资讯科技(IT)出版品相关新领域的里程碑。”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