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通义千问”AI聊天机器人:钉钉、淘宝等所有产品也将接入!为每家企业打造专属GPT!

0
阿里巴巴

继百度推出“文心一言”之后,阿里巴巴最近也推出了一款名为“通义千问”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帮助每家企业打造自己的专属GPT,而该公司所有产品未来也将接入“通义千问”。

f09c 50900fe2d8df9568879979c42e82db5f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员、阿里云智能集团首席执行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所有产品未来将接入“通义千问”大模型,进行全面改造,包括天猫、钉钉、高德地图、淘宝、优酷、盒马等。

AI拍照

据张勇的介绍,钉钉和天猫精灵将率先接入测试,在测试后,相对也变得更加智能化。钉钉接入了“通义千问”测试后,可以自动生成工作方案,并在会议纪要后自动生成总结和待办事项。此外,钉钉还新增了图片生成应用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拍照上传一张功能草图,便可自动生成低代码业务应用,无需编写代码即可生成,大大降低了应用开发的门槛。

Capture 5

至于天猫精灵在接入通义千问后,变得更拟人更聪明,知识、情感、个性、记忆能力得到提升。此外,通义千问还将陆续嵌入阿里电商、搜索、导航、文娱等场景。

在未来,每一家企业都将能够充分利用阿里云提供的全部通义千问能力,同时结合自身的行业知识和应用场景,训练自己的企业模型。比如,每一家企业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智能客服、智能导购、智能语音助手、文案助手、AI设计师、自动驾驶模型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能力。

张勇透露,大型人工智能模型的研发是“AI+云计算”的全方位竞争。研发超过万亿参数的大型模型,不仅仅是一个算法问题,还需要涵盖底层庞大算力、网络、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多个领域的复杂系统性工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有超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