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内存不够!Android推出“应用自动归档”功能:不用删App也能减少60%存储空间!

0
Android

相信不少手机用户们,最担心的莫过于手机存储空间又满了!而这时大家第一举动通常都会选择卸载一些不必要的 App 以腾出一些空间。但这样的操作难免会割舍掉一些未来还会使用到的 App 或数据。而现在,Android 就有新功能让用户保留这些 App 又能省下空间了!

08886bec b4be 4921 b53a 2dd2d16d27f9

今日,Google 就为旗下 Android 系统推出了一项 “自动归档” 新功能,当用户既可以保留应用的同时又能节省手机空间。

据悉,该 “自动归档” 功能就是当用户很少使用某个 App 时,系统就会自动将该 App 的部分内容从设备上移除,仅保留 App 图标和用户数据。如此一来,该 App 的存储空间就可以减少高达 60%。

0b19a7e8 2beb 464f 890c b2bafa6767f0

(被归档的 App 图标会有个云下载的标志)

而当用户想要重新使用该 App 时,只需要点击 App 图标重新下载即可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前提是 Google Play Store 还有这款 App 的存在。

使用该 “自动归档” 功能的步骤:

4f2d0f4f 4e3c 431d 9ae0 c3c8c39d45a4
  1. 当用户想安装新 App,但设备存储空间并不足时,系统就会弹出一个窗口,询问用户是否要启动自动归档功能
  2. 若用户选择启用该功能,那么设备上一些不常用的 App 就会自动被归档,从而为新 App 腾出足够的空间

而对于开发者而言,若想要自己的 App 也支持该自动归档功能,就必须使用 App Bundle 格式。Google 公司表示,支持这项功能的应用会减少被用户卸载的可能性。

大家喜欢这项功能吗?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