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浓缩在一张照片里,教你用Samsung Galaxy S23 Ultra拍出艺术感满满的长曝光!

0
长曝光 CP

夜晚的城市,繁忙的车辆领着车灯转瞬而逝,上头的星空一闪一闪,点缀着寂寥的黑夜,看着这样的景色我们总是有着莫名的感叹,这样的百感交集,特别适合拍个艺术感满满的照片!

长曝光

没错,本次的文章小编就要来教大家如何拍摄长曝光。长曝光是指相机或手机摄像头在拍摄时持续较长时间的曝光,一般超过正常曝光时间。通过长时间曝光,可以捕捉到被拍摄物体运动的轨迹,创造出流畅的动态效果。

20230405 194133 scaled
20230404 142028 scaled
20230404 142849 scaled
337572721 2100763046779795 6989108943025719519 n

看着上述的这些照片,是不是觉得很唯美、很有艺术感呢?其实这样的照片你不需要专业的器材或是复杂的后期制作,只要一台Samsung Galaxy S23 Ultra就可以了!

寻找适合的拍摄场景

下来我们进入主题,首先拍摄长曝光,我们需要一个三脚架,因为长曝光需要确保手机长时间保持稳定不动。如果没有三脚架,也可以使用其他物品如书、水瓶等稳定手机。其次,需要找到一个适合的拍摄场景,例如人行天桥、MRT/LRT 列车,城市夜景或星轨等,因为这些场景可以产生流动的效果。

设置拍摄模式

Screenshot 20230410 185326 Camera scaled

待找到确定的地点后,我们需要开启 Galaxy S23 Ultra 的相机应用程序,接着选择“Pro”(专业)模式即可。Galaxy S23 Ultra 的“Pro Mode”专业模式,能让我们调节 ISO、快门速度、曝光值,对焦以及白平衡。

设置参数

Screenshot 20230410 134221 Gallery
20230405 194202 scaled

在进入正式拍摄之前,我们需要根据光线条件和拍摄主题,选择合适的快门速度、ISO,曝光值和光圈以及白平衡。一般来说,较长的快门速度可以带来更明显的效果,但也需要避免曝光时间过长而导致的过度曝光。像是小编依据车水马龙的街区,就将快门速度调节为1、ISO 调节至250,曝光值调节至 -0.3 以及把白平衡调整至A 3300K。不过,上述的参数仅为小编的个人喜好,因此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进行调整。

开始拍摄

为了避免拍摄时手持手机时的抖动,大家可以利用手机上得延时拍摄功能,在设置后按下就能确保拍摄成效,不会因为按下拍摄键导致的抖动影响成效。

查看成效并进行调整

20230405 194245 scaled
20230405 194323 scaled

当然每次拍摄都不可能一次到位,一次就拍出完美的成效图。因此我们需要每次进行拍摄的时候,回看图片,并依据需求进行调整。例如需要更多的曝光的时间,那么就可以再调整设置,并且再次进行拍摄。

结语

041 lifestyle galaxy s23ultra lavender 1

摄影本身就是一种捕抓时间的过程,因此长曝光是一种很有魅力的拍摄手法,值得一提的是 Galaxy S23 Ultra 后置主摄镜头直接用上 2 亿像素镜头了,其他镜头组合包括1200 万像素超广角以及两个10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最高 100 倍变焦。

因此它在拍摄上,能为我们带来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也可以带来极大的乐趣。通过掌握上述技巧,你可以用手机拍摄出令人惊叹的长曝光照片。如果学会了上述的技巧,赶快发挥你的创造力,让你的照片更具想象力和艺术性!

点此链接浏览更多Galaxy S23 Ultra的作品。欲了解Galaxy S23 Ultra,可浏览 https://www.samsung.com/my/smartphones/galaxy-s23-ultra/buy/

Samsun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