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要等4年!4月20日大马上空将出现日偏食 最佳观赏时段上午11点至中午2点

0
日偏食 CP

如果下周四没事情做的话,那么你一定要抬头观看难得一见的天文奇景了!

日偏食 2

根据大马国家航天总署 (MYSA)的说法指出,在下周四( 4 月 20 日)的早上 9 点 35 分34.3 秒开始至下午 3 点 31.9 秒,将会在澳洲部分地区、东帝汶印尼巴布亚和巴布亚省上演一场包含日环食和日全食的天文奇景。而在东南亚国家、东印度群岛、菲律宾、澳洲及新西兰将会上演日偏食。

日偏食 3

除此之外,根据大马国家航天总署的说法来看,这条宽度为49公里的日食路径从印度洋开始,当太阳升起时开始,在太平洋降落,仅横跨部分澳大利亚西部、东帝汶和巴布亚省的陆地区域。当日全环食发生时,环形食的最大时间在澳大利亚西部Exmouth约为1分钟,东帝汶为1分14秒,巴布亚省为1分9秒。在月球的半影区域内的更大区域内可以看到日偏食,包括东南亚、马来西亚、东印度、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新西兰等地区。

日偏食 4 1

与此同时科学工艺部表示,在半岛能观测到的太阳表面为 1%-15%;砂拉越古晋的观测率为 30%;沙巴亚庇为 34%;沙巴斗湖为 43%。观看时间部分,沙巴地区将有机会从上午 11 点至下午 2 点期间见证日偏食,而半岛的观测时间为上午 11 点至下午 1 点左右。

日偏食 1

混合日食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日食类型,需要月球和太阳与地球的距离处于特定的位置。混合日食在 21 世纪仅会发生 7 次,分别是2013年、2023年、2031年、2049年、2050年和2067年。它被称为“混合”,因为它涉及月球三个阴影区域的组合,即本影、半影和抗影,并且结合了三种类型的日食,包括全日食、环食和偏食。

日偏食

而日偏食上一次出现是在 2020 年 6 月 21 日,在下周四(2023 年 4 月 20 日)出现后,下一次出现将会在 2027 年 8 月 2 日。

日偏食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