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进入AI领域!雷军:正研发一些有趣的技术和产品,打磨好了再给大家展示

0
雷军

AI这个大饼,Microsoft想吃、马斯克想吃、百度和阿里巴巴想吃,小米也不例外!就在不久前,小米CEO雷军在微博上谈及AIGC、大型语言模型等,言语间都在暗示小米的生成式AI或将亮相!

711efde8 f820 4042 8e95 a1e3c9a1709c

雷军在微博表示,小米在AI领域已经耕耘多年,相关的部门有AI实验室、小爱同学、自动驾驶等团队,并提到他们正在研发一些有趣的技术和产品,待到打磨好了再向大家解释。

从上述的言论,不难看出雷军有意加入生成式AI的行列里面,并强调了打磨这件事,似乎不想重蹈百度和Google的覆辙。

在此之前,小米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任命栾剑担任技术委员会 AI 实验室大模型团队负责人,向技术委员会 AI 实验室主任王斌汇报。

并且在2月的小米投资者日中,小米高管也亲口确认他们在大型AI模型方面有所投入,无论是在手机还是汽车业务都有许多大型AI模型落地的场景。3月,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则是提到,小爱同学绘师小米大型AI模型落地的代表,看来小米的AIGC技术似乎不会离我们太遥远。

延伸阅读:

小米平板6系列、小米手环8确认4月18日发布,与小米13 ULTRA同步亮相!

“又一历史级作品”!小米13 ULTRA确认4月18日发布:搭载徕卡的SUMMICRON镜头+全焦段四摄!

雷军:小米已初步站稳高端化手机战略,新品好评度达到99%!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