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AI绘图作品获得Sony世界摄影大奖冠军,但他拒绝领奖!

0
aiphoto

AI的生成能力有多强大,比起小编给大家解释,这里更是有一个案例:一个艺术家用AI绘图生成的照片,居然赢得了Sony的世界摄影大奖!

11111111111111111111

一位来自柏林的艺术家Boris Eldagsen参加了Sony的世界摄影大奖,提交了一个名为THE ELECTRICIAN,却获得了“Creative – 2023 Open Competition”项目的冠军。

eldagsen theelectrician

以上是Boris Eldagsen的参赛作品,画面中两个女人的模样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异常,只是看起来像是一个利用了老旧相机拍摄的照片,里面的人物神态、模样相当逼真,如果不说是AI生成的话,确实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摄影作品。

根据Boris Eldagsen在部落格中分享,他自己从1989年开始摄影,在2000年后成为一名照片媒体艺术家,但他的艺术中心已经转移到探索AI创作的可能性。他也表示,自己不会收取这次比赛的任何奖品,他只是为了让大家更关注AI创作而进行的实验。

他表示:“感谢选择我的照片并让这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这是第一张在知名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奖的AI绘图照片,你们当中有多少人认为或怀疑它是用AI产生的?这里面有一些奇怪,对吧?”

他进一步解释,之所以会选择用AI绘图参赛,是想知道这类比赛是否准备好迎接AI绘图的时代,这番实验后他的结论是还不行,AI绘图和摄影不应该在这种比赛互相竞争,AI绘图不是摄影,因此他不会领奖。

延伸阅读:

呼吁别人暂停AI开发时,马斯克已成立一家新AI公司X.AI,他自己就是董事长!

小米进入AI领域!雷军:正研发一些有趣的技术和产品,打磨好了再给大家展示

卷不过AI!中国游戏产业现状:70%设计师/绘师失业,AI将生产效率提高40倍!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