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外出不担心!用VSP手机App,就能通知警方到你住家一带巡逻!

0
VSP

随着斋戒月已经到来了最后一周,相信也有许多民众会在这段时间返回家乡,屋子空无一人。不过你可以透过一款名为“Volunteer Smartphone Patrol(VSP)”的应用,让警方定期在你家附近社区巡逻。

该应用可在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HUAWEI AppGallery 进行下载,是马来西亚皇家警察(PDRM)的“Rakan Cop”社区外展计划的延伸。它允许民众通过志愿巡逻队计划,配合警方进行巡逻和提供资讯工作,协助打击和降低社区的罪案活动。VSP 可报告任何可疑活动,包括发送照片、声频、视频及定位等资料,让警方更容易掌握现场环境。

自愿巡逻队队员通常都会在夜间巡逻 2 至 4 小时,同时民众也能通过该App直接报案。

VSP 手机 App 还有一个名为“Balik Kampung”的选项,可以让用户提交请求,让警方检查房屋,只需要填写一个表格,清楚写明你的州、旅行日期和地址就行,而且,这项服务不限于开斋节期间,而是365天都可以使用。

这项服务其实早在2017年就一直存在,去年5月有一位网友在应用商店中评论,虽然没有收到成功申请的通知,但警方确实每天三次检查这位网友的房屋,且每次发送一张照片,甚至在最后一天发送照片以确认对方已经回家了。另一位评论者也在去年5月表示,警方每天都会在邮箱中放置一份报告。

340759796 6072053282829747 8665023345480989327 n

所以,如果你正计划出外旅行(不限于开斋节期间),都可以让警方看守你的家,以在出外时更加安心。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