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影像旗舰!小米13 Ultra徕卡四摄、最高1TB、骁龙8 Gen 2等,售约RM3868起,会引入国际市场!

0
ultra 1

就在刚刚,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13 Ultra,聚集了小米本年度最强配置于一身的高端旗舰,无论是屏幕、续航、拍照等都是非常值得关注,更重要的是这款手机确认会登陆国际市场,有望成为第一款进入大马市场的Ultra机型!

小米13 Ultra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MIUI 14
  • 6.73寸OLED屏、120Hz LTPO可变刷新率、 3200 x 1440分辨率、双曲面屏设计、峰值亮度2600nits
  • 高通骁龙8 Gen 2处理器
  • 12GB/16GB LPDDR5X RAM+256GB/512GB/1TB UFS 4.0 ROM
  • 后置5000万像素IMX989主摄(支持可变光圈、OIS)、5000万像素IMX858长焦(f/1.8、OIS)、5000万像素IMX858超长焦(f/1.8、OIS)、5000万像素IMX858超广角(f/1.8)
  • 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f/2.0)
  • 5000mAh电池
  • USB-C接口,支持USB 3.2、
  • 90W有线+50W无线快充
  • 屏下指纹识别
  • IP68防尘防水
  • 立体声双扬声器
  • 支持NFC
  • 163.18 x 74.64 x 9.06mm
  • 227g
  • 黑色、白色、橄榄绿

售价:

  • 12GB+256GB=5999元(约RM3868)
  • 16GB+512GB=6499元(约RM4192)
  • 16GB+1TB=7299元(约RM4708)
image 90

小米13 Ultra的背盖采用了一个斜坡处理的设计,在镜头模组那块到机身下方有一个斜面过渡,让机身看起来更像是一台相机,机身配备一体化金属框架机身,有着更好的抗弯折能力,同时还支持IP68防水等。

image 91

配色方面一共有橄榄绿、黑色和白色三种选择,都是采用了皮革背盖的处理。

image 92

小米和徕卡联合研发了全新一代的Summicron镜头,里面用上了8P非球面高透镜片、新一代的高稳定态镀膜等技术,在镜片面上保证了透光能力。

image 89
002p2Zyzly1hd41ckjpadj60u0140amk02

摄像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配置,首先是持续与徕卡合作,后置四射都是5000万像素的配置,分别是IMX989的主摄以及三颗IMX858的副摄像头,四颗镜头全都支持100%的PDAF全像素对焦、DOL-HDR色彩标准、LN2降噪技术等,除了主摄以外,其他三颗镜头的角色分别包括超广角、长焦(3.2倍)和超长焦(5倍潜望式长焦)并支持最高120倍变焦。

image 93
image 94
image 104

小米13 Ultra也在主摄像头加入了1英寸可变光圈,可以在f1.9、f4.0等光圈切换,实现更多不同的画面质感。并实现了全焦段抓拍,抓拍快速移动的物体都能带来非常好的定格效果。以及全焦段夜景、专业街景模式等技术。

image 103

接着是徕卡摄影风格有着更多定制空间,除了过去徕卡相机上预设的摄影风格以外,你还能自己调整想要的色调、曝光值等,也支持14bit Ultra RAW的相片、8K视频、10bit LOG的视频等。

image 110
image 102

配合摄像头的体验,小米特别推出了特制的手机壳,自带无线遥控的快门、摄像头的镜片等,装上去看起来更像一台相机。这款手机壳售999元人民币(约RM644),刚在中国开售时可享有799元(约RM515)的优惠价。

image 105
image 106

在超过四十分钟对摄像头的讲解之后,小米总算为我们带来了屏幕的参数,采用了来自中国TCL华星的C7材料,2K分辨率、2600nits的亮度、120Hz的LTPO可变刷新率、1920Hz的PWM调光等,也针对可视角度、色准等进行优化,色准高达JNCD>1

image 107
image 108

性能方面,配备了高通骁龙8 Gen 2处理器,最高16GB RAM+1TB ROM、支持USB 3.2接口,用上了环形冷泵散热系统,能够在4K/60fps的视频录制中保持性能稳定不掉帧,温度也很稳定。

image 109

续航的部分则是用上了5000mAh电池、90W有线快充,号称34分钟充到100%,支持50W无线充电号称49分钟充到100%,并用上了小米自研的P2和G1芯片,主要用于点此管理,提升电池的耐用度,以及应急续航模式在1%的点两下都能待机60分钟、通话12分钟。

image 111

小米13 Ultra售约RM3868起,1TB版售约RM4707,至于大马开卖详情还有待公布。

延伸阅读:

小米进入AI领域!雷军:正研发一些有趣的技术和产品,打磨好了再给大家展示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