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马航已申请禁令 禁止airasia等平台代售机票;马航:法庭8月开庭审讯!

0
airasia 马航 CP

近日 airasia 应用程序售卖马航价格较贵的事件越演越烈,先是现任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马航已经申请禁令,禁止其他平台代售机票,包括 airasia 以及 booking.com 等。如今马航证实,他们在去年(2022 年)已经入禀法庭提呈禁令,禁止包括 airasia 在内的平台售卖马航机票!

马航

根据马航母公司 —— 大马航空集团(Malaysia Aviation Group;MAS)总执行长的说法指出,MAG 提出禁令是因为在此之前无法达成商业协议,因此 airasia 无法售卖马航的机票,尽管 airasia 是合法的网络旅游代理商(OTA),但到如今 airasia 却透过第三方渠道,例如通过旅游资源集合(aggregators)和整合者(consolidators)继续出售马航的机票。

airasia 马航 1

“在这种情况下,聚合商和整合商是 Kiwi.com,不过 Kiwi.com 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所有航空公司都希望与 OTA、聚合商和旅行社合作,但你必须先有商业协议,因为 OTA 会加价,而售后服务是在承诺之前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陆兆福

与此同时,交通部长陆兆福也针对这起事件作出回应,表示 airasia 应用程序并不是非法,但问题是马航没有授权他们代为售票,所以这是两家公司的争端。

不过陆兆福表示,大马航空委员会以及旅游部应该探讨,如何避免不同平台透过提高价钱趁机牟利。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