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安全?天然资源及水务部:大马有可能发生地震!

0
地震

大马也可能出现地震了!!!

就在今日,天然资源、环境及气候变化部就发布了 “马来西亚地震风险” 声明,并表示以经验证明,马来西亚极有可能发生地震。

20230420CPYC17A EARTHQUAKE

目前,该部已针对面临地震风险威胁的州当局、当地居民和学校展开了公众意识计划。作为长期缓解措施,该部也已通知大马矿物及地球科学局(JMG)和地方当局及利益相关者,就地震灾害图的应用开展合作计划。

此外,该部也建议在国内的建筑结构设计中,参考加入地震灾害图。

为监测可能导致地震的活动断层运动,大马矿物及地球科学局(JMG)也已于沙巴安装了 6 个台站和主动地震基准(PAG)。此外,该部也在沙巴(29 个)、彭亨(13 个)、雪兰莪(6 个)、霹雳(2 个)、森美兰(2 个)和砂拉越(2 个),共 6 个州属安装了 54 个被动地震基准,进行实时监控。

停车场坍塌
(图源:南洋商报)

JMG 也曾在 2019 年发布半岛、东马的地震危险地图。该地图以峰值地面加速度地震动峰值加速度(seismic peak ground acceleration)为基础,描述了地震危险区特征,作为建筑物抗震设计的参考。

作为回顾,其实早在 1923、1958、1976 和 2015 年,沙巴就发生了以大马为中心的里氏 6.0 至 6.3 级强地震。而砂拉越则在 1996 年也发生过 5.3 级的强烈地震。

不仅在东马,西马半岛也发生过几次地震情况。震央在彭亨武吉丁宜、登嘉楼肯逸湖大坝、森美兰瓜拉庇劳和霹雳曼绒和天孟莪。强度范围则是在 1.6 至 4.6 之间。该地震分别发生在 1984、1985、1987、2007、2009、2010 和 2013 年。

Source :
地震大马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