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Apple重返第一!2023 Q1全球手机市场排行:Samsung重回第一,小米维持第三!

0
Samsung

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该季度同比继续下跌12%,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跌。

目前来看,手机市场依然还未开始恢复,不过已经趋向平稳。

s 5553bb986d374129aec03b6d06d340b7
s fa78af899a42441494f83cd8e8a2f2d9

三星是头部厂商中唯一实现环比增长的厂商,以22%的市场份额重回第一。

不过,三星目前与苹果的差距还非常小,苹果21%的市场份额暂居第二,这主要是因为iPhone 14 Pro需求依然强劲,与去年同期和三星的差距明显缩小。

s dc7610c3648b4a61b9504d1cb59f2c39

受到季度末新品发布的推动,小米以11%的市场份额维持在第三的位置,目前依然是中国出产手机中的第一。但相比去年,小米几乎被OPPO迎头赶上,只有1%的市场份额差距,这主要得益于OPPO强化了在亚太及中国的市场地位。vivo则以8%的份额位列第五。

Canalys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的下跌其实在业内的预料之中。局部的宏观经济情况继续阻碍了厂商在一些市场的投资及运营。此外,终端市场需求的持续萎靡也触发了整个手机供应链的大规模去库存运动,伴随着渠道也在降低库存水位保证正常经营。厂商维持出货在低位,继续采用谨慎的生产策略。

不过,分析师朱嘉弢表示,在连续的下跌中,已经出现了一些缓和的迹象,而未来几个季度内,由于库存的降低,出货水平将有所改善。另外,5G的快速普及和折叠屏产品也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