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火箭”试射四分钟后爆炸!马斯克仍恭喜SpaceX团队,并表示几个月后再试

0

在昨晚,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也就是马斯克旗下的SpaceX试射其火箭“星舰”(Starship),但发射仅4分钟后后就在空中爆炸,火箭残骸掉落在墨西哥湾水域。

这台火箭身高120公尺、直径9公尺,可以搭载过百公吨的物品升空并能完全循环再用(但爆炸就不可能了),这台价值30亿美元,但发射成本为200万美元。这个火箭被建造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将太空人送上月球、火星甚至是更远的星球。

在火箭升空之后,前两分钟还在指定的飞行路线上,但中途出现了6台猛禽发动机熄火的状态,导致火箭发射3分钟后与第一节火箭推进器并未能分离成功,进而导致火箭发生爆炸。

对此,SpaceX表示火箭的发射还不够令人满意,表示Starship在分离的过程中出现了预料之外的解体,并表示他们会从这次失败的教训中学习,努力达成探索外星的目标。

马斯克也在Twitter上恭喜了SpaceX的发射测试,并表示他们从这次的测试中学到了很多,将在未来几个月再次试飞。

其实早在这之前,马斯克就表示这台飞船的轨道任务基本上就是在“猜硬币”,这台飞船的首飞成功率只有50%。

实际上火箭发射这件事情的失败机率相当的高,也有过载送人员时爆炸导致多人死亡的惨剧,只能说探索太空是一个需要不断尝试的过程。

延伸阅读:

日本私人公司ISPACE宣布登月:火箭由SPACEX提供,将于11月28日升空

资金承受不住了!?SPACEX不再免费向乌克兰提供STARLINK服务 要美军买单否则将中断服务!

终于要量产了!马斯克: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于今年Q3交付!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