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火箭”很快会再飞!马斯克:未来1到2个月将再度尝试发射SpaceX Starship火箭

0
spacex starship

前阵子,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发射星舰火箭(Starship)成功,可惜的是起飞近四分钟后在空中爆炸,算是发射成功、试飞失败。

在一次对网友的回复中,马斯克表示SpaceX有试图为了之前的试飞计划打造一个巨大的水冷金属板辅助散热,但没能赶在发射日期使用,并表示他们将在未来1到2个月内再发射一次。

Starship号称是“最强火箭”,身高120公尺、直径9公尺,采用可以回收的设计,值30亿美元,但发射成本为200万美元。这个火箭被建造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将太空人送上月球、火星甚至是更远的星球。

在原定的计划中,Starship发射约8分钟后悔将助推器推入墨西哥湾,船舱则是会在达到约240公里的高度后绕地球飞行一段时间并进入大气层,90分钟后,飞船船舱将重返大气层,坠入考艾岛以北约100公里的太平洋红。

但实际发射的时候前两分钟还在指定的飞行路线上,中途却出现了6台猛禽发动机熄火的状态,导致火箭发射3分钟后与第一节火箭推进器并未能分离成功,进而导致火箭发生爆炸。

虽然“星舰”火箭此次失败,但其实打实的就是如今人类最强火箭,刷新了重型火箭诸多纪录,从推力、起飞重量、运力等方面全面超越了航天史上实用化的火箭型号。

延伸阅读:

虽然炸了,但仍创纪录!SPACEX的STARSHIP火箭突破了起飞重量、推力等重型火箭纪录!

“史上最强火箭”试射四分钟后爆炸!马斯克仍恭喜SPACEX团队,并表示几个月后再试

日本私人公司ISPACE宣布登月:火箭由SPACEX提供,将于11月28日升空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