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入手一个Apple Watch Series 8吗?体验数月后告诉你Apple智能手表有什么特别!

0
aws8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Apple Watch Series 8,每一代都有一些新功能加入,但整体来说外观设计也不算大,而本次的评测里面小编尝试从一个刚接触Apple生态未满一年的用户的角度给大家说说,我们是否真的需要有一台Apple Watch?

外观与Apple生态上的角色

311613823 3335056396779524 4555556138149039640 n

首先过过外观,小编手上的Apple Watch Series 8是经典的Midnight黑色款式,维持系列一贯的轻巧机身、硅胶的表带和表身戴在手上相当轻便也舒适,不会有佩戴太久会痒的现象。不过Apple Watch最标志性的就是更多的定制表带和外观,不同的表带配色估计也会有所不同。

311596108 3335056423446188 908541199540026710 n

另一个高自由度定制的外观就是表盘了,Apple Watch Series 8绝对是表盘选项最丰富的智能手表之一,而且表盘的数量还在日与俱增,无论是简约风格的纯数字显示,还是模仿传统手表的方案,还是能够同时显示多种数据的多功能表盘以及可以看月圆月缺等,个个都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入手Apple Watch而不是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最首要的考量就是生态了,Apple Watch可以用来作为解锁Mac或是iPhone的设备,只要你佩戴手表靠近这些设备就能解锁。还有一些接力办公功能,像是你在iPhone或Mac上写不完的email可以在Apple Watch Series 8上面可以接续用语音输入email,对于应急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健康检测

但小编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的还是戴着它接收信息、接听电话,还有各种健康和运动数据,其实就和许许多多的智能手表没有相差太多,但Apple Watch Series 8显然做得更细致,光是心率就有分运动、静息和走路的心率都有个别的数据分析,而且还有非常详细的分析。

心率 scaled

这个是需要长期佩戴才能看到的数据变化,Apple Watch能长时间的对比你的生理数据状况并做出分析,像是我过去这几周的静息心率上升了,这意味着我很有可能是运动量不足或是压力太大,接下来的日子就要好好增加。

睡眠 scaled

睡眠也是一样的,能够查看深度睡眠、快速速眼动期的纪录都不在话下,一样的能够配合长时间的数据收集,查看你的睡眠情况,而且还能交叉比对,像是睡眠时的心率数据、呼吸数据等,长时间下来可以配合Apple Watch Series 8的全新功能——温度测量来测试温度,非常实用。

不过这个温度并不是拿来测发烧发冷的,而是用来帮助女生,利用体表温度变化来预测排卵期,这可以说是和男生扯不上边的功能了。

DSC08650 scaled

小编认为这些功能是非常好的,它不是让你看当下或是这几天的数据这么简单,而是能够更宏观更长远的去看你长久以来的健康表现,很多时候健康问题一定不是一两天就能造成的,而是常年累月下来的压力、不良习惯等满满累计成疾,这个时候有这样的功能可以更好的预防和掌握身体状况。

运动检测

DSC08656 1 scaled

运动的部分一样细致入微,首先是Apple Watch有一个相当特殊的三项指标(分别是走动、运动和每小时是否有站立一下)来确保你能达到日常的活跃度,小编算不上是很常运动的人,但可以依照这个指标来确保自己不会太缺乏活动量。

运动 scaled

在App中你也能看到很详细的运动+活动数据的对比,让你更好更直观的看到你长年累月下来的活动变化,而单次运动也会分析许多像是平均心率、平均触地时间、跑步速度等,对于想要细致的分析自己的运动模式的用户来说十分重要。

DSC08675 scaled

当然这些功能是否能派得上用场都要取决于你有没有足够的自律,像小编在自定的睡眠时间到了往往也不会第一时间爬上床睡觉,而是多拖一些时间,就会睡得少就睡过头了,更不要说运动习惯的养成,小编是真的懒。但是这些详细的数据多少也会有些震慑作用,特别是小编看到最近的静息心率上升,再综合App解释原因之一是我运动太少时,真的会被吓得走动几分钟“压压惊”,算是一种变相的说服你导向更好的生活习惯。

界面设计、震感、续航与其他

DSC08682 1 scaled

除了细致入微的健康功能以外,Apple Watch的界面设计也是一个很让小编喜欢的地方,很多设计都有很精致的观感,特别是一些像是冥想呼吸、血氧检测等的动画相当的精细,这样的美术风格虽然没能在功能上带来什么变化,但小编还是看得挺赏心悦目的。

DSC08669 scaled

Apple Watch另一大特点功能在于震感,有着非常细腻的震感表现,这个是小编在其他智能手表也很少见的功能,光是睡觉时间要到的通知、睡觉时间到了但手表要没电等,都有不同的震感呈现,在你使用手表上的冥想功能时,也会有断断续续的震动来引导你呼吸吐气,属实是把震感玩出花来了。

当然用Apple Watch也不是毫无痛点,那就是由始至终都没有太大改进的续航能力,小编日常使用,打开所有心率、压力和听力检测等功能的状态下只能支撑一天多一点的使用时间,也就是代表你一天内必须要摘下手表充电一次,小编的习惯是下班回家摘下手表,充电,吃晚餐等等,睡前才戴上满电的手表来纪录睡眠数据,但如果一时忘了的话你的睡眠数据大概率要中断一天了。

虽然说能开启省电模式进一步延长电池续航,但这样做会关闭AOD显示、实时的心率、血氧检测、异常心跳检测、运动通知等,如果你购买Apple Watch的诉求就是要它来测量健康数据的话,那这个省电模式就不会是你想要打开的功能。

小结

311599898 3335056413446189 7237682999196500405 n

纯以一台智能手表来看,Apple Watch在小编看来算得上是最为“细心”的一款手表,大多数的体验看上去像是很多智能手表都会有的,但实际使用下来就会发现Apple Watch对它们的打磨已经是相当的细致入微,无论是运动体验、健康检测到小小的震感反馈都是绝佳的配置,Apple Watch都能带来很不错的体验。

简单下总结一下,小编认为Apple Watch最大的价值其实在于健康,而且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去佩戴才能感受到它在健康管理上带来的助益,虽然说各种生态或是作为iPhone/mac等产品的辅助功能也很出色,但小编认为这些还没到无可替代的地步。

写在最后:怎么选?

311661997 3335056330112864 5665470833492878396 n

最后来说说入坑Apple Watch的另一大问题——怎么选?毕竟Apple Watch Series 8、Series 7以及Watch SE三者之间虽然互有价差,但功能和外观似乎没有变化太大。

小编直接对比,如果入手Apple Watch SE,你缺少的会有IP6X防尘(不过仍能进行50米防水)、帮助定位手表精确位置的U1芯片、AOD功能、20%的屏幕显示区域、更快的充电速度等,以上除了防尘以外对日常使用体验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比较关键的功能缺失有血样检测、ECG心率检测、体温感应、撞击检测就是一个比较需要考虑的地方了。

311590187 3335056376779526 2823644939591623485 n

Apple Watch Series 7的用户则是会缺失体温感应和撞击检测,前者是女性专用,后者是虽然平常用不到但一用到的时候是个保命功能,多少有一点点弃之可惜的感觉了。

如果你是女性用户而且刚入坑Apple Watch,那小编很推荐直接入手Series 8,就算你是男生但预算还是比较充裕的话,还是比较建议多加点钱直接入手最新的Series 8,如果你的预算更低,或是想要为孩子或家里长辈添购一个手表设备,那Apple Watch SE则是值得你考虑入手的功能。最后对于已经是Apple Watch Series 7的用户,小编则认为升级的诱因不多,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很需要体温检测和撞击功能了。

延伸阅读:

APPLE WATCH SERIES 8 HERMÈS版在大马开卖:最低售RM5399,差不多可以买MACBOOK AIR M2了!

APP STORE审核通过WATCHGPT应用:用户能透过APPLE WATCH与CHATGPT聊天!

它默默跳动,也可能是隐藏杀手!APPLE WATCH健康功能:心脏的各种疑难杂症随时让你知!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