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新法案:18岁以下的用户使用社交媒体,需经过父母同意!

0
美国

对未成年设法进行网络限制不只是中国,现在就连美国的未成年也将受到限制了。

根据美国两党议员日前就联合提出一项新法案,以保护未成年免受社交平台的不良影响。

9ae2c7b8 cc5f 4873 94d0 c0eb49aab8a0

在该法案之下,任何 18 岁以下的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体时,都需要经过父母的同意。同时新法案也将设立宵禁机制,在晚上 10 时 30 分至上午 6 时 30 分之间,将会锁定未成年的账户,除非获得父母同意才能取消时间限制,且需父母设定未成年的使用时间限制。

不仅如此,该法案还禁止了社交媒体使用算法向未成年推送内容,并将使用社交媒体的最低年龄限制设为 13 岁。

此外,该法案还建立一个新的年龄验证凭证的试点项目,当用户在注册社交媒体时,就能提供基于政府颁发的文件的高度安全的身份证明。

a8ad570f336dca2e27324abda5a07ded

而这项法案是在美国各州也在采取类似行动的背景下推出的。像是犹他州的一项法律,将允许父母查看孩子的私人信息。该新提案将给父母赋予对孩子使用像是 Facebook、Instagram、TikTok 等社交媒体的深度控制权,许多父母也已向立法者恳求给他们提供更多工具以保护孩子的在线安全。不过该法案也引来了不少民间团体担忧,觉得这法案对于不同家庭状况而言,或许会将孩子置于更大危险当中。也有人觉得家长负担过重,无法监控难以驾驭的平台。

除此之外,该法案还要求社交平台公司 “采取合理措施” 来验证用户年龄。但若没有某种政府身份证或面部扫描,就难以确认用户的年龄,这也可能引起隐私安危。该法案提及,应该考虑 “现有的年龄验证技术”,且为了年龄验证而收集信息不应该用于其他目的。

虽然年龄验证工具仍有限,但该法案还将通过一个试点项目进行扩展,探索为美国用户提供免费的 “安全数字身份” 凭证。该试点项目将由商务部负责,将创建一个新的、基于政府颁发的文件的高度安全的凭证根据。一旦颁发,就能用来验证注册社交媒体的用户的年龄,或是他们和未成年用户的父母/监护人关系。

不过该法案宣布后,就遭到了科技背景的行业组织 NetChoice 的抨击。该组织就发声明表示,该法案 “将要求大规模、广泛地收集和保留数据,破坏美国人的隐私和安全。它还将剥夺父母的宪法权利,使他们无法决定网上什么对他们的孩子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美国首例禁止未成年在未经父母或监护人同意的状况下使用社交媒体的法案。你认不认可呢?可以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