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机更顺更省电!高通推出游戏超级分辨率技术:可将游戏画质帧率提升至4K 60fps!

0
Snapdragon CP1

众所周知,近年来高通芯片在运行游戏方面的的表现,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即便如此高通似乎还不满意目前他们对于游戏表现的运算。因此高通宣布他们推出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能提高游戏的分辨率和性能,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消耗。

高通 骁龙游戏超级分辨率技术(GSR)
Snapdragon GSR on Adreno

根据高通的说法来看,这项新技术为骁龙游戏超级分辨率 Snapdragon Game Super Resolution(GSR),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手机游戏性能和电池寿命。GSR 不仅适用于 Snapdragon 8 Gen 2 手机,它还将为采用旧芯片的手机在游戏性能上的表现带来提升。

GSR 使用新技术来提高分辨率、帧速率和电池寿命。它被描述为“针对 Snapdragon Adreno 图形处理单元 (GPU) 优化的单通道空间放大技术。” 大多数技术往往需要两次通过。因此,这个单通道系统能够减少内存使用、带宽、延迟和电池使用。

v2 Snapdragon GSR 1080 vs 4k
Snapdragon GSR 4K Upscaling
Snapdragon GSR Upscale 60 FPS

与此同时,高通表示该技术能将 Android 系统上的游戏从原本的 1080p 画质提升至 4K,而且不会损失画面细节和锐度。同时还能将每秒帧率从 30 fps 提升至 60 fps 甚至更高,让游戏画面更加流畅。而且由于性能与功耗成正比,使用 GSR 技术还可以延长电池续航和游戏时间。

Call of Duty Warzone Mobile logo
Farming Simulator GIANTS Software

最后根据高通的说法来看,具备 GSR 的游戏和 XR 产品将会在今年尾推出。目前已经有多款正在开发中的游戏将支持 GSR 技术,分别是《使命召唤战区手游》、《翡翠王朝:新幻想》和《模拟农场 23 手游》等游戏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