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大马数据泄露亚洲最严重:超过2100万民众的手机号被盗 最高价4.5万令吉!

0
数据泄露 CP

众所周知,我国政府对于保护民众个资的安全防护,并没有做得很好,像是在去年(2022 年)频频曝出政府各大机构被骇客攻击,最终导致民众的数据泄露。而最近有调查机构发现,民众的个资被发现在暗网批量“拍卖”,价格介于 4400 令吉至 4.5 万令吉不等!

数据泄露

根据调查机构 Gogolook 的调查显示,大约 73% 的手机号码(相当于马来西亚超过 2100 万人)被泄露或出售给诈骗者。在四个亚洲国家中,马来西亚以 73% 或最多的手机号码泄露率排名第一,其次是台湾 (65%)、日本 (56%) 和泰国 (45%)。 

圖片 3 en 2

除了手机号码外,报告还发现,在台湾、泰国和马来西亚,泄露的前三项都是登录密码、电话号码和姓名。第4至第8位(国籍、邮箱、地址、生日、身份证号)三个市场顺序略有不同。在日本和韩国,姓名、登录密码和电话号码位居榜单前三。每条泄露的信息都会导致不同的风险场景。

TELEFON 768x482 1

例如,密码泄露后,网上银行或社交网络账户可能被盗。当诈骗者获取姓名、电话号码,甚至支付和购物记录时,他们很容易发起呼叫和消息攻击。如果姓名和地址被泄露,人们可能很快就会收到“未经请求的包裹,并要求在抵达时付款”。因此 Gogolook 鼓励民众在在线服务中选择两步验证,定期更改强密码。

lock circuit board bullet hole computer security breach thinkstock 473158924 3x2 100732430 large

最后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报道指出,从银行、电讯公司和政府机构获得的民众个资,有关机构都会在黑市出售给“骇客”,例如通过 telegram 或“论坛”出售,因为以这样的方式售卖,被当局发现的可能性很小。

数据泄露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