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C++!Windows 11将使用新程式语言RUST:性能更好,更简洁也更安全!

0
win11新内核

随着微软确定结束对Win10的功能更新,其更多精力将转移到Win11以及“Win12”上。

在日前举办的BlueHat IL 2023 大会上,微软企业和操作系统安全副总裁David Weston介绍了他们正对Win11进行的内核级改造。

简单来说,微软正用Rust取代C++改写内核,目前已经添加了36000行代码。

取代C++!微软改用Rust语言重写Win11内核:简洁安全、性能更佳

Weston指出,Rust语言有着极高的内存安全性,原来内核中大量的不安全的子例程也在改写后消失不见。同时,Rust语言更简洁高效。

性能方面,移植Rust代码后,Office应用没有任何性能损失,多数跑分测试也几无差别,甚至某些情况下,Rust比C++内核性能更佳。

此外,Win32k的GDI(图形驱动程序接口)移植到Rust后,通过了Windows开机所有测试。

按照微软的说法,几周或者几个月后,大家的Win11就很可能带着Rust内核启动了。

取代C++!微软改用Rust语言重写Win11内核:简洁安全、性能更佳
取代C++!微软改用Rust语言重写Win11内核:简洁安全、性能更佳
取代C++!微软改用Rust语言重写Win11内核:简洁安全、性能更佳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延伸阅读:

WIN10再见!MICROSOFT确认22H2为终极正式版:系统更新结束,将在2025年停止支持!

MICROSOFT总裁:中国是CHATGPT的主要对手,差距仅以月计算而不是年

MICROSOFT 365 COPILOT新对手?WPS OFFICE预告将推出WPS AI!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