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唱会录影要小心!中国男子拍演唱会,激光扫过手机摄像头直接报废!

0
手机

据长江说法,湖北武汉一男子坐前排看演唱会,手机录像时,一道激光扫过,手机摄像头直接报废。

视频中可以看到,拍摄者手机画面出现横竖白线,导致无法正常拍摄。

据悉,激光不同于一般光源,后者光线发散,照亮四面八方,而前者则十分集中,所以也被称为最亮的光,具有相当强的方向性,因此单点发出的能量也极高。

s 0aea5782911b48da9ccf0a97251a9d30

s a5b49f6351d04697a9f0f40df39c34a8 1

所以,激光可以加热敏感表面并造成损害,因此对天生对光线敏感的相机,极易在激光直射下受伤,不论是胶片或是感光元件,这是永久性损伤,唯一解法就是更换传感器。

如果想要避免激光对拍摄设备的损害,需要用到ND减光镜,配合光圈缩小,最大程度减低强光对感光元件的影响。

此外,视网膜作为我们眼睛的感光元件,也极易被激光损害,需尽量避免直视。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