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OPPO手机的诞生!带你看OPPO工厂:生产、组装好后,还要被“严刑拷打”?

0
1oppo工厂

在上一期带大家看过OPPO的总部之后,这一次小编就带大家一探OPPO位于东莞的工厂,如果说OPPO的总部就像是一个OPPO主题展览馆,这里我们就能看到OPPO产品的生产、测试等,说得上是亲临第一线感受OPPO产品的诞生了!

Chang an factory 1 scaled

这里是OPPO位于东莞长安镇的工厂,许许多多OPPO的手机都在这里诞生,这当中也包括了先进的OPPO Find X6系列、折叠机Find N2 Flip等也是出自于此,据了解,这间工厂一天大约能生产3000台左右的OPPO Find X6。

精密仪器、设备自然是少不了的,绝大多数的流程都已经自动化,机器有条不紊的运作着,生产出你我日常使用的手机。

SMT scaled
SMT2 scaled

生产一部手机的工序更是极其复杂,首先是将各种芯片部件按到主机板上,接着开始将主机板、手机镜头、电池等部件,最后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品质检查和测试,确认无误之后才算是完成组装并发出。

Button Test

这里就不得不说到测试的部分了,你的手机究竟耐不耐用就全取决于这些大量的品质检查与测试,测试的范围也是相当的丰富,从最基础的按键连续按压测试,确保按键不会出现松动或是容易按坏等问题。

Plug and Unplug Test 1

我们每次充电一定要用的接口也是重点测试范围之一,OPPO工厂内部有着机器会反复的进行接口插拔测试,看看反复的插拔接口会不会导致手机损坏。

Drop Test
Micro drop Test

少不了的还有摔落测试,在各种不同角度高度上让手机跌落,或是按压弯曲的测试,尽可能的模拟了大家日常中最常见的手机损伤情况与条件来进行测试。

Folding Test

对于折叠机来说,更关键的莫过于折叠测试了,OPPO的工厂中有专门对手机进行反复弯折的测试,OPPO Find N2 Flip号称能弯折40万次而确保品质不出问题,这样的宣言自然不能乱说,而是有着试验数据进行支撑的。

Find N2 Flip Folding Test in High and Low Temperature 1
Find N2 Flip Folding Test in High and Low Temperature 2

除了我们生活中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以外,OPPO还为极端环境作准备,像是模拟极度高温和极度低温的环境下手机还能不能正常运作,在极冻的冰山雪原,还是热浪滚滚的沙漠都无碍于它的运作。

111111111

从设计、组装生产到品质测试,完整一部手机背后要做的工序可谓是极其复杂的,绝不是简简单单就能造出一台这么简单,既要确保产品概念的创新、功能实用也能安全耐用,如果你身边刚好有一台OPPO Find N2 Flip,可以好好感受一下OPPO在各处细节的种种用心。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