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类更好沟通!台湾歌手用ChatGPT制作MV,成本仅花了RM67!

0
ChatGPT MV

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大多数的歌手都希望自己歌曲 MV 的制作可以让人看了之后眼前一亮且更为天马行空。但仅仅只需 15 美元(约 RM67)就能做出一首歌的 MV,你敢相信吗?

螢幕擷取畫面 2023 05 03 191558

近期来自台湾的女歌手蔡佩轩 Ariel Tsai 就在 Facebook 上发帖文表示,她以近期全球爆火的 ChatGPT 制作了一首名为《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经想放假》的歌曲。

她表示,这是她用 AI 做的第一版 MV 的草稿。MV 当中每个画面都是她给予 AI 指令产出的。她在 MV 当中做了近百个画面,最后还加入了 AI 人像对嘴。她还表示:“MV 前面真的是我妈妈的声音,回应也是我平常说梦话的声音。”

最重要的是,这首歌曲的整个 MV 成本仅须 15 美元(约 RM67)。

17808d10 e73f 11ed bf5f 5e33a4cdca6f

17500730 e73f 11ed b2ff 0ad2cd88ffbc

蔡佩轩在接受台媒访问时也表示,整部 MV 画了至少 100 个不同的片段,仅花费了 15 美元(约 RM67)。她也盛赞 AI,表示和 AI 合作沟通较为方便,并认为若和 AI 继续发展下去,电影《触不到的她》(Her)中的虚拟情人的浪漫情节或许会在有生之年中成真。

她也补充:“和 AI 沟通时 AI 不会反驳你的说法,或是说服你不去更改善。AI 会依照你的指令去达成目标。通过指令和 AI 沟通可以让 AI 成为你使命必达的好伙伴。和 AI 沟通真的比跟人类沟通节省更多成本。”

而这首歌曲发布之后,也引起了不少网民的热议。那你认为这个用 AI 制作的 MV 如何呢?可以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看看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