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更方便!大马和印尼开通跨境支付:扫描DuitNow/QRIS二维码就能付款!

0
DuitNow

前阵子新马就开通了跨境支付,让用户扫描 DuitNow/NETS QR 码就能完成付款。

而在今日,国家银行和印尼银行(BI)也正式推出了跨境二维码(QR)支付链接,实现两国跨境支付服务的互联互通。

ea8b303907bce7c1242334e9052df1d1

如此一来,更多的印尼和大马民众都能使用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在实体店或者网上商家扫描商家所展出的印尼标准快速响应码(QRIS)或 DuitNow 二维码,以进行零售支付。

此次商业化推介见证也包括了非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数量的增加。文告中也表示,这项成就是国行、印尼银行和印尼支付系统协会(包括印尼支付系统运营商)、PayNet 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的结果。两国央行也欢迎更多金融机构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展跨境支付生态系统。

98f8c9fe15b17ed76bac1ec853fe1150
(图源:东方日报)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诺珊希雅表示,东盟现在比过往都更加紧密相连,大马和印尼的更多用户将受益于即时、安全和高效的跨境支付。这也将为两国经济创造巨大潜在机会。而支付链接还将帮助扩大一些商业市场,并促进更多当地货币结算。

此外,两国的二维码支付联系也将支撑东盟间不断增长的双边支付联系网络,有助于打造更有活力的东盟市场,进一步发展本区域作为增长中心的地位。

而印尼银行总裁佩里瓦吉悠则指出,大马和印尼跨境二维码支付链接是加强区域支付互通互联合作,促进更快、更便宜、更透明和更具包容性的跨境支付的具体证明,尤其是为了中小企业的利益。该链接也符合 G20 建立加强跨境支付路线图的倡议,这也是印尼在 2023 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成果,也是 2025 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的另个里程碑。

印尼银行总裁也表示,这一发展为跨境支付交易的民众提供更多选项,也能提高效率、促进数码经济和金融普惠的关键。这也将加强两国的紧密经济联系,也将支持更具包容性和更强劲的疫情后经济复苏。随着国际旅游业不断扩展,支付链接不仅为游客提供便利,也有助于两国的旅游和零售业。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