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4年终于转亏为盈!Shopee母公司宣布员工加薪5%!

0
Shopee

Shopee 在去年陷入困境,先后关闭了法国、印度、西班牙等市场,业务持续收缩。随后 Shopee Malaysia 也进行了裁员措施,以减少其亏损问题。

69a47f89 cdc3 4298 aeac 7c1f08b684b5
(图源: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不过如今终于有好消息了,那就是 Shopee 母公司 Sea 成立 14 年之后终于转亏为盈,还将为员工们加薪。

根据 Shopee 母公司冬海集团(Sea)就表示,在公司转亏为盈之后,将让多数员工加薪 5%。

根据彭博资讯见到的文件,冬海创办人李小冬在 8 日给员工的备忘录当中就显示,3 月 31 日前到职的员工将在今年 7 月份获得加薪。

冬海集团在 3 月份就曾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终于转亏为盈,在成立了近 14 年之后,首度写下季度净利成绩。

该公司近几个月就裁员了数千人,且冻结薪资,将每季销售和行销支出大砍近 7 亿美元,以向投资人展示其获利能力。

img 64081dc50fc54
(图源:星洲日报)

此外,该集团创办人李小冬也在 1300 字的备忘录当中,谈及了此次整顿行动中的痛苦挣扎。据悉,冬海集团曾是 2020 年全球表现最佳股票,投资人都寄望该公司能在东南亚新兴的电子商务和娱乐热潮中变得强大。

不过随着全球科技股崩跌,投资人质疑其获利展望,冬海集团的市值也在 2021 年 10 月份攀顶之后一路下滑,蒸发近 1600 亿美元。李小冬也对此表示:“过去一年或许是公司史上最艰困的时期。包括在管理层裁员这些痛苦的决定,是为了度过恶化中商业环境的必要之举。” 他也表示:“外部环境依然充满挑战。在自给自足的情况下,我们有了能够再度转为强劲成长的基础。”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