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OG Ally掌机发布:能玩3A大作、AMD Ryzen Z1处理器,售约RM2671起!

0
ROG Ally

起初还以为仅仅只是愚人节玩笑的 ROG Ally 掌机真的正式发布了!下面就来看看它的具体配置以及售价!

ROG Ally Scenario photos 15 scaled
设计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0608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0658

首先在外观上,ROG Ally 掌机采用白色机身以及黑色操控按键的设计,机身不同位置也加入了 RGB 灯效。虽然它看起来有多棱角位,但在握把的位置上采用了 14° 斜度,握把背面还设有防滑的 ROG 三角形花纹,能让玩家牢牢握着这款掌机。ROG Ally 机身重量则为 608g,官方表示该机符合人体工学设计,能让玩家长时间游玩也不会感到疲惫。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0631

ROG Ally 左右两侧就各别设置了一个摇杆。左边摇杆下方有个十字制,右边摇杆上方就有 ABXY 实体键。机身顶部左右两侧就各设有 2 个实体键。背面还设有放中指位置的独立按键,这两个按键还能让玩家设定巨集按键。ABXY 和十字按键都是经过按压测试的,能抵挡达 1000 万次按压,而两个摇杆也能承受 200 万次旋转。

ROG Ally Scenario photos 01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0741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0837

屏幕部分,ROG Ally 搭载了 7 寸 1080p 120Hz 刷新率的 16:9 屏幕。该屏幕也具备了 1000:1 对比度、7ms 响应时间、500 nits 亮度和 100% sRGB,也加入了康宁 DXC 涂层,具有更佳的防反光特性。

音效方面则内建了一堆前向发声的立体声喇叭,也支援 Dolby Atmos 和 Hi-Res Audio 音效,让玩家在打机时能享有更佳的聆听享受。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0923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027
ad60dc40 4bde 4d76 97d9 88512018ae87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325 2

硬件配置方面,ROG Ally 内建专为其设计的 AMD Ryzen Z1 系列加速处理器(APU)。这款 APU 采用了 RDNA 3 架构的显示处理,能为玩家提供空前的掌上游戏体验。该处理器包括拥有 6 个核心 12 线程的 AMD Ryzen Z1 以及拥有 8 核心 16 线程的 AMD Ryzen Z1 Extreme。

ROG Ally 也预装了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代表它能支援各大平台,包括 Steam、Epic Games、Xbox Game Pass、Ballte.net、EA Play、Ubisoft 等等 3A 游戏大作。此外,它最高支持 16GB LPDDR5 RAM 和  512GB PCIe Gen 4 M.2 SSD,也支援以 UHS-II microSD 记忆卡扩充存储空间和 Wi-Fi 6E。

ROG Ally 内置 40wH 电池,支持 65wH 快充。官方也表示在高效性能运行之下,ROG Ally 的电池能续航长达 2 小时,而用来看影片的话则是能够维持运行长达 5 小时。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440

散热系统部分,ROG Ally 将双风扇散热系统装进了 608g 重量的机身内,当中风叶更只有 0.1mm 厚度,确保机身轻薄也能拥有不错的散热效果。配合 ROG 智能散热系统,不但能有效散热,还能将噪音水平降至 20dB。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530

此外,ROG Ally 散热系统还加入了 Zero Gravity Thermal System,原理就是当热力将导热管内的液体蒸发后,会为系统降温。有了该散热系统,即便玩家在打机时 360° 选旋转机身,也不会令散热效能下降,保证了系统性能长期维持在理想状态。ROG 官方表示,这是他们为掌机而设计的散热系统,让玩家外携打机也能有更佳体验。另外,机身开孔位也加入了防尘滤网,保证进入机身的空气内的灰尘不会进入机内,影响散热表现。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626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722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1738 1

其他部分,它还内建了 Armoury Crate SE 软件,能让玩家自行管理所安装的游戏,也能为各种操控元件进行微调。这个应用程序集成游戏启动器、硬件监控、Aura Sync RGB 设置等功能,让玩家能轻松自定义自己的设备。在机身顶部还内建了指纹识别器,能让玩家安心使用之余,也不必担心要输入密码进入系统的麻烦。

此外,ROG Ally 也会提供长达 90 天的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会员,让玩家能够马上用于体验各种各样的游戏大作。

One Pager 1
Screenshot 2023 05 11 222020

最后售价方面,ROG Ally AMD Ryzen Z1 512GB 版售 599 美元(约 RM2671),将在 2023 年第三季度于美国发售。而 Ryzen Z1 Extreme 512GB 版本则售 699 美元(约 RM3116),将会在 6 月 13 日于美国发售。

ROG Ally Travel Case 09
ROG Gaming Charger Dock Scenario photo 01
NR2301 13

官方也为其推出了外携使用的 Ally Travel Case 以及能为 ROG Ally 充电同时又能连接显示到显示器的 ROG 游戏充电器底座。此外,通过连接 ROG XG Mobile eGPU 还能让玩家在高设置下玩任何游戏,最高可选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GPU。大马售价部分还有待官方公布。也期待这款全新掌机有机会来到大马市场,大家就一同期待看看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