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T/MRT有没有坏?国家基建公开数据:让你check车站信息、平均故障公里等数据!

0
MRT CP

在今天( 5 月 15 日)交通部长宣布为了提高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的服务素质以及降低故障率,对此 Prasarana 正式推出一项负责监测和追踪 LRT、MRT、Monorail 以及部分巴士的交通服务“平均故障公里数”(MKBF)的举措,提高Prasarana运营的透明度。

国家基建

MKBF的最新信息将每月公开在 MyRapid 官网发布,而有关其轨道和巴士服务的乘客流量、负载因素、服务可靠性、服务可用性和车站设施的更新将每周共享。

MRTPUTRAJAYA

通过确定改进的领域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公司将改善其轨道和巴士服务,旨在在2026年第三季度实现每100万公里1次故障的MKBF目标。这将以不断提高的服务可靠性和一致性的形式回馈给公众。

“平均故障公里数”(MKBF)是一种国际公认的确定服务可靠性的方法。它是指火车在发生导致超过5分钟延误的故障或故障之前平均行驶的距离。包括新加坡、泰国和台湾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火车运营商都在使用该方法。

Transport minister Anthony Loke Prasarana train LRT frequency

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MKBF报告是Prasarana的关键绩效指标之一。它是衡量LRT、MRT和单轨列车服务的基准。目标是在规定距离内无故障或技术故障地运营。同时,陆兆福强调,Prasarana需要专注于改善公共交通用户的服务质量。

Anthony Loke rides LRT 2 630x473 1

为此,交通部为公司的管理设定了高标准。目标MKBF数据符合该地区的轨道运营商。确保Prasarana向公众提供世界级的服务,MKBF计划是其提高透明度和可靠性努力的关键部分。

image 113

截至目前 2023 年,Prasarana的轨道部门Rapid Rail的LRT(Ampang Line 和 Kajang Line)、MRT(Kajang Line 和 PutraJaya Line)和单轨列车服务共计运送了约8800万名乘客。与此同时,其巴士运营部门Rapid Bus在同一时期内的Rapid KL、MRT Feeder、BRT Sunway、Rapid Penang和Rapid Kuantan服务共计运送了约2430万名乘客。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