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地预测未来!NASA利用AI预测太阳风暴,在袭击地球前半小时会发出预警!

0
NASA

人工智能(AI)作为现在的大趋势,除了可以协助人类完成更多重复性工作,也能成为人类工作学习的好帮手。

而现在,AI 还能作为真正预测未来的好工具了。

根据 IT 之家报道就指称,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究人员就利用了人工智能(AI )模型以分析太阳风暴的数据。不仅如此,研究人员还开发了预警系统,能在太阳风暴发生之前,给予地球提前半小时的预警时间以应对危机。

ad87574e 1801 4743 a2b1 4fa5a50fafad

除了知道太阳风暴即将到来还不足够,还必须知道这场危机会为地球产生什么影响。对此,NASA 研究人员还收集了地面站点数据,该站点也是受到了卫星检测到的一些风暴的影响。

此外,科学家们还训练了一个命名为 “DAGGER” 的深度学习模型,它和现有试图做同样事情的预测算法相比,就是提高了其速度。根据印度天文和天体物理学跨大学中心(Inter-University Center for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的 Vishal Upendran 领导的研究人员就表示,该算法可以在每分钟做出一个预测,且能在不到一秒钟内预测一场太阳风暴事件发生的严重程度以及方向。对比起之前需要花费更长时间,且在太阳风暴袭击到地球之前都没有任何预警时间的算法来得更好。

该结合了预测速度和能力的太阳风暴预警系统,让 DAGGER 成为了预测和准确应对太阳风暴潜在危险的一个重大进步。并且,该系统目前已在开源平台上发布,以便在太阳达到其 11 年太阳活动周期的峰值(预计 2025 年)之前收集大量的数据。这也让公用事业和通信公司有几年的时间能将 DAGGER 整合至威胁评估系统中,以在最严重的太阳风暴到来之前做好准备。

其实目前已有不少卫星在观测着太阳,也是用于识别太阳风暴并将数据传输给 NASA 公司的,分别有 ACE、Wind、IMP-8 以及 Geotail。

小科普,太阳风暴是指太阳上的剧烈爆发活动及其在日地空间引发的一系列强烈扰动。而太阳爆发活动是太阳大气中发生的持续时间短暂、规模巨大的能量释放现象,主要通过增强的电磁辐射、高能带电粒子流和等离子体云等三种形式释放。这些物质比光速慢,所以当它们靠近地球时,可以通过无线电信号提前发现。

1584688556846005018

太阳风暴对地球的伤害主要就是会干扰或破坏电力和通信设备,像是 35 年前就有一次太阳风暴导致魁北克省停电数小时。若发生更极端的太阳风暴,像是在 150 多年前的卡林顿事件,那么今时今日的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将会受到巨大的破坏。

因此有了 AI 模型分享太阳风暴数据,并开发出了上述提及的早期预警系统,就能在太阳风暴对地球造成潜在灾难性影响之前,给予地球大约 30 分钟的预警时间进行应对。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