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我是OpenAI存在的理由,公司名字也是我想出来的!

0
马斯克

马斯克(Elon Musk)曾是 OpenAI 的联合创始人,但后来马斯克就退出了 OpenAI 董事会并与该公司断绝关系而告终。

elonmusk

而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马斯克就表示他是 “OpenAI 存在的原因”,因为过往自己曾对 OpenAI 慷慨投资,而现在是由 Microsoft 控管了这家人工智能公司,即便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此前就已否决了这个说法。

马斯克表示:“OpenAI 的名字是我想出来的。” 他还表示,他在 OpenAI 公司招聘关键的科学家以及工程师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此前就曾多次表示,Microsoft 控制着 OpenAI,而 OpenAI 的利润上限模式也值得怀疑。据悉,马斯克是 OpenAI 的早期支持者,曾承诺给 OpenAI 提供 10 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但后来由于 OpenAI 发展速度的分歧而选择了退出。马斯克随后则表示,他最终给 OpenAI 投资了大约 5000 万美元。

马斯克还表示,OpenAI 公司没有足够重视安全的人工智能开发。像是此前马斯克等上千名 AI 专家就签署了联名信,要求暂停开发比 GPT-4 更强大的人工智能。但在周二的采访中,马斯克也回应表示他知道这封信不太可能起得到任何作用。但他补充,在这封警告人工智能危险的信件上签名是他想要 “记录在案” 的事情。

1f6cee92a14f4b0d9849d83de180eea8

马斯克还表示,他曾和 Google 联合创始人 Larry Page 是好朋友,他们两曾对人工智能的本质进行长时间的交流。他还表示,Larry Page 对于人工智能 “相当漫不经心”,似乎对于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并不关心。他还表示,压垮他们双方关系的 “最后一个稻草” 是 Larry Page 说他是 “物种主义者”,因为他倾向于人类意识而不是机器意识。

image 312
(图源:huaelife.com)

虽说马斯克曾在今年 3 月份时就公开签署了呼吁在建立保障措施的同时暂停先进人工智能的开发,但他在公开叫停 AI 研发后,却私下购买了上万个 GPU 以推进自家 AI 项目,且还成立了一家新的 AI 公司 X.AI,自己成为该公司的董事长。对此,比尔盖茨也曾反击表示暂停 AI 开发并不能解决未来的挑战

目前 OpenAI 和 Larry Page 都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