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flow RIVER 2 Pro体验:售RM2999的便携式充电站,带上山露营的神器?

0
ecoflow

今天要给大家评测的,是Ecoflow RIVER 2 Pro,这是一款便携式充电站,在相对轻便的机身下能够在多种不同的场景进行供电,所以这里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说说这款产品的表现如何。

说到这种便携式的充电站,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在没有一般电力供应的场合或时机来提供电量,比方说停电的时候或是去到荒郊野岭露营,这个时候RIVER 2 Pro的便携性就是一大考量点了。

IMG 5971 scaled

7.8kg的重量、27 x 26 x 22.6 cm的大小,好处就在于比一般的传统发电机还要轻便一些,但也绝对不是可以随便拿着走的程度,如果说你是开车出门露营的话,多装载这样一个发电站并不至于太过占据空间。

IMG 5949 scaled

它的主要功能都围绕在机身正面,做上有一组4USB-A、1USB C的接口,右上是DC接口,下排则是三个插座,这个接口大概在三人一起露营的情况下还算够用,上头的屏幕界面简单,一次性可以看到剩余电量、输入/输出量等参数。

IMG 5960 scaled

EcoFlow RIVER 2 Pro的电池总量为768Wh,小编简单测试,把自己一台iPhone 13 Pro从20%不到的电量充至100%大概消耗6%左右的电量,也就是说满电状态下可以连续充电十几次,对露营两三天的使用量来说是相当充足了。

它的AC插头能够输出800W的电量,所以就算是小编找来了120W的小米13 Pro等高瓦数的快充手机也依然能够轻松应付,如果更大一些的家电像是吹风筒、热水器都算是能够使用,但如果你想要在野外开个电磁炉烧菜就有些勉强了。

IMG 5949 1 scaled

小编尝试用电磁炉煮个快速面,可以感受到功率有些勉强,花了不少时间才将水煮沸,而且瓦率随时保持在800W上下的极限运作,煮完面就消耗了近3分之1的电量,只能说煤气罐还是实用很多的。

当然电磁炉毕竟是一个功率需求很高的产品,如果我们把期望值拉低,给手机充充电,接个简单的灯、用投影仪在户外放个电影等都不算难事,而且重要的是EcoFlow RIVER 2 Pro的运作非常的安静,只有凑近听才能听到它的风扇运转声,这是它比起传统发电机还要更加出色的一个表现。

IMG 5959 scaled

EcoFlow RIVER 2 Pro的充电速度也是超乎小编想象的快,支持最高800W的功率输入,小编测试下60分钟可以从0%充到98%,接近全满,虽然说这种充电站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快充的场景,但多多少少也是一个小小的加分项。

app截图 scaled

除此之外还有配套App,只要蓝牙或是联网就能把EcoFlow RIVER 2 Pro和手机连线起来,就可以远端查看充电站的情况、剩余电量、正在工作的功率以及各种设置等,同时也能纪录多个EcoFlow的设备,算是这年头的智能设备都必不可少的功能吧。

IMG 5954 scaled

综合来看,EcoFlow RIVER 2 Pro的优势在于接口丰富、电量处在一个相对受限但够用的情况,以车载的角度来看也相当便携,是一个很适合三五人短暂露营一两天的使用场景,或是家里刚好停电的时候可以当做备用电源的选项。

EcoFlow RIVER 2 Pro的大马售价为RM2999,如果你追求更高电量或是更平价的选项,EcoFlow也有相当丰富的产品线,大家有兴趣可以到各大电商平台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