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调查报告:77%大马人觉得时间不够用,84%人会将工作交给AI处理!

0
Microsoft

Microsoft 公司在今年年初时就将人工智能(AI)引进了旗下的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和 Microsoft Teams 等人们常用应用程序的 Microsoft 365 Copilot。此外,该公司也宣布将扩大至 Microsoft 365 Copilot 预览版,并推出全新功能。

Picture1 2

而在今日,Microsoft 公司也发布了大马数据与洞见调查报告:2023 Work Trend Index Report:“Will AI Fix Work?(AI 能改善工作吗?)

Microsoft 指出,该 2023 Work Trend Index Report 研究调查就访问了 31 个国家,包括大马在内的 31000 名各行各业的受访者,以及 Microsoft 365 里的成千上万电邮、视讯会议和聊天记录,以及 LinkedIn 的劳动趋势。

数据显示,工作节奏已经快过人们的跟进能力, 这对创新产生了影响,但新一代 AI 能减轻工作负担,且迅速应用了 AI 的企业也能在提升创意和生产力方面取得突破。

该报告也为企业领导者提供了三个主要发现,以帮助企业们了解并应用 AI:

1. 数码债务将使我们付出创新代价

Microsoft 表示,大家都承受着数字债务的压力。也就是说,数据、电邮、聊天等内容容量已超过了人类的处理能力。每多花 1 分钟处理这些内容就等于少花 1 分钟在创新工作上。数据显示,有 77% 大马人表示不够时间和精力完成任务,同时认为自己的创意不足。就使用 Microsoft 365 的时间中,一般人将 57% 的时间用于沟通,用于创造性工作的时间仅占 43%,最影响生产力的是会议效率低。

2. 全新 AI 员工联盟

Microsoft 表示,尽管 62% 的大马受访者表示担心 AI 会取代他们的工作,但更有高达 84% 受访者会尽量将工作交给 AI 处理以减轻工作负担。超过五分之四的大马员工能接受用 AI 处理行政工作,以及分析和创意性工作。此外,大马经理们还表示 AI 能通过提高生产力而不是裁员来在他们的工作场所发挥最大价值的可能性高出 1.4 倍

3. 每一名员工都必须掌握 AI 技能

Microsoft 表示,不止是 AI 专家,每名员工都必须掌握新的核心能力,像是掌握日常工作中的 “提示工程”(Prompt Engineering)。调查显示,76% 的大马人认为目前还未掌握能让他们完成任务的适当能力。随着 AI 重塑工作方式,人类和 AI 的合作是下一波改革性工作模式,而能和 AI 一起互动工作的能力将成为员工的关键技能。在大马,90% 的领导者认为员工在 AI 年代里需要掌握全新技能

KR1 scaled 1

对此,Microsoft Malaysia 董事经理 K Raman 就表示:“随着工作和 AI 不断演化,领导者和员工都在设法了解科技能如何帮助他们提升生产力。凭借着 AI,我们如今有机会再想象自己的工作方式,以及将它导入未来职场。”

他也补充:“不过就像研究调查显示的,熟练员工必须真的能善用 AI 科技和解决方案优势。随着我们将 AI “自动驾驶” 转换成 AI “副驾驶”,人类和 AI 的合作会变得非常重要。对每个领导者来说,最重要的机会和责任莫过于了解如何应用 AI 去除繁重工作、释放创意和培育 AI 技能。”

Microsoft 365 Copilot 960x640 1

此外,Microsoft 也宣布推出 Microsoft 365 Copilot Early Access Program。初期阶段将会有 600 家全球企业客户受邀付费使用预览版。另外,Microsoft 365 Copilot 和 Microsoft Viva 将新增以下新功能

  • Copilot in Whiteboard 将让 Microsoft Teams 用户可以使用自然语言指示 Copilot 生成点子、将点子组织成主题、创造具体化想法的设计、总结 Whiteboard 的内容。
  • OpenAI 图片生成器 DALL-E 和 Copilot in PowerPoint 整合,用户就能指示 Copilot 创作出支援内容的订制图片。
  • Copilot in Outlook,能引导用户写出清晰、情感丰富和语调适当的信件,以协助用户写出效率更高的信件和更有信心沟通。
  • Copilot in OneNote,能提示草拟计划、生成点子、创建清单和组织资讯,帮助用户轻松找到需要的一切。
  • Copilot in Viva Learning,以自然语言聊天界面帮用户创建个人化学习进程,包括设计技能提升进程、找出相关的学习资源,和培训排程。

1000

此外,Microsoft 也向所有 Microsoft 365 E3 和 E5 的客户推出 Semantic Index for Copilot 新功能。更多详情,可浏览官方 Microsoft BlogMicrosoft 365 Blog,以及全新的 Work Trend Index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