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副部长:已会见Google,探讨解决假新闻在网上泛滥的问题!

0
假新闻

随着州选即将来临,早前通讯与数码部副部长张念群就曾宣布将和警方加强监督社媒,对假新闻广传采用行动。

而在今早,通讯与数码部副部长张念群也在自己的 Facebook 专页上宣布,她已于本周二(16 日)会见 Google 以探讨解决假新闻在网上泛滥的问题。

张念群表示,由于现在许多公众和各方媒体都难以辨别假新闻,所以她已和 Google 官方进行探讨,以解决这项棘手问题。

348236099 965117274513693 5670335751424785798 n 1

她表示,她已和 Google 官方讨论如何教育公众辨别假新闻,当中就包括了此前 Google 做出的努力,也就是支持政府所推出的 sebenarnya.myMyCheck.my 网站,让公众可以在该网站中审核新闻内容的真实性。

此外,张念群也表示希望 Google 可以趁此机会多支持本地媒体所准备的核实新闻平台的倡议,像是 JomCheck 等网站。她补充,政府从 2018 年起就和 Google 新闻倡议(GNI)合作,以稳固我国媒体的实力。该 GNI 也已在超过 120 个国家支持了超过 7000 家媒体。

她表示,该次和 Google 的讨论在搜索引擎方面是非常具有战略性的。如 Google Search 其实已在杜绝假新闻上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