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连接Windows很方便?安全公司警告:Phone Link有隐私风险,建议定期检查蓝牙连接!

0
iphone phone link

不久前,Microsoft于Windows的Phone Link功能上开通了对iOS用户的支持,iPhone用户只要扫描QR Code链接,可以无线传送档案、在电脑接收iPhone的信息等,但对此安全应用开发者表示,这个功能似乎有一些安全疑虑。

Certo Software在自家网站撰文指出,这个功能可能会让不法之徒透过Windows链接的方式来检视iPhone的各种隐私资料,像是通话纪录、消息通知等。

Phone Link Pairing 1024x692 1

这主要的原因是Phone Link链接之后,我们能在PC上查看手机的各种信息,就算不解锁手机,也能查看通知消息、通话记录等,但如果这功能被有心之人连上后,就会反过来变成监控的手段,比方说查看手机收到的银行消息通知等,都会是个人资料安全的突破口。

而且目前iPhone并没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极致显示你的手机是否有与电脑进行链接,唯一的检查方法就是透过蓝牙界面,因此这里Certo Software延伸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Phone Link iPhone Settings

那就是定期检查你的蓝牙界面,看看是否有可疑的设备正在链接着你的手机,如果有的话就赶紧点击“忘记此设备”来取消配对。

最后,Certo Software也建议Apple和Microsoft去给iPhone制作一些指挥灯之类的功能,像是iPhone在App调用麦克风或摄像头的时候会有一个绿色或橙色的原点进行提醒,那现在如果我们要将iPhone链接到其他设备,这个功能或许能增加我们的意识和警惕。

小编看法:其实小编认为Certo Software提到的例子是有些极端的,毕竟实际体验下来,你需要用iPhone打开摄像头扫描电脑上的QR码,并且在经过一系列的确认才能配对上,也就是说歹徒需要拿到你的手机并且进行这一番操作才行,但就算这一步得逞了,歹徒也需要确保电脑能随时在可以链接手机的范围内才行。

所以说这个功能也不是真的破绽百出,只要确保不要连接到可疑的电脑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个万一,Certo Software后面提到的一些意见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建议有在使用Phone Link的朋友定期检查蓝牙连接比较好。

延伸阅读:

IOS用户福音!WINDOWS 11、10全面开放PHONE LINK功能:可在电脑上接打电话+接收通知、信息

IPHONE与PC无线连接!WINDOWS 11的PHONE LINK开放让IOS设备连接,无线传送档案+接收手机通知!

传IPHONE 15 PRO MAX将调整后置镜头位置,以容纳潜望式镜头!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