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都要被取代?“AI孙燕姿”翻唱瞬间爆红!本尊回应:有什么好争的

0
AI孙燕姿

近期网络上就传出了不少有关 “AI 孙燕姿” 的演唱视频。影片都是采用了 AI 模拟孙燕姿的声音进行演唱。这也引来了本尊现身回应:“你跟一个每分钟就能推出一张新专辑的人还有什么好争的。”

d1c3f36f47a4d6a271978684d2ce0ce5

据悉,近期就有网民以人工智能(AI)的技术,利用神似歌手孙燕姿的声音翻唱了许多歌手的代表作。可怕的是,这些 “AI 孙燕姿” 居然连本尊的 “换气声” 等都可以模拟出来。

而该影片广传之后,也将 “AI 出来后第一个失业的是孙燕姿” 等等的话题推上了热搜。

对此,本尊孙燕姿也更新了久违的部落格,以 “我的 AI” 为标题,分享自己对于这件事的心情看法,完整回应全文如下:

640

孙燕姿在回应中一开始就自嘲表示,当她正在为日渐凸起的肚子,和小孩的琐事感到绝望时,AI 孙燕姿的议题 “粉墨登场”,让她觉得似乎应该下笔写些什么。

她幽默表示,正当歌迷们也开始接受自己是个 “冷门歌手” 的事实时,“AI 孙燕姿” 却成为了 “顶流歌手”。对此,她说道 “你跟一个每几分钟就能推出一张新专辑的人还有什么好争的。”

对于 AI,孙燕姿表示 “它赫然耸现并将威胁到成千上万个由人类创造的工作,比如法律、医学、会计等行业,以及目前我们正在讨论的,唱歌。” 她表示,有些人可能会说,自己还是能因为音档的情绪和换气,辨别这不是真人演唱。但她觉得,科技的日新月异,“人类无法超越它已指日可待”,她直言:“你并不特别,你已经是可预测的,而且不幸你也是可定制的。”

她说,此时此刻她就像是电影院的观众,像是 “看戏” 地等着 “AI 孙燕姿” 窜红。她最后也表示 “凡事皆有可能,凡事皆无所谓,我认为思想纯净、做自己,已然足够。”

更多有关【AI 翻唱 不是“孙燕姿”】的视频,大家可以到 “华语AI翻唱” 的 YouTube 频道上观看。不知道你觉得这样这个翻版的孙燕姿和本尊像不像呢?或是你对此事件有何看法?欢迎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