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yoga 7i上手体验:不亮眼,但功能齐全、沉稳可靠的2合1笔电,售RM4189起!

0
Lenovo

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上手的,是主打轻薄办公,还能360°折翻的Lenovo Yoga 7i,综合来说性能不俗而且轻薄便携,办公体验相当不错的笔电,具体详情就让我们接着看下去。

Lenovo Yoga 7i(14寸版)规格配置如下:

  • 最高运行Windows 11 Pro
  • 14寸2.8K OLED(2880×1800),90Hz屏/14寸2.2K LCD(2240×1400)60Hz屏,均支持触控操作
  • 最高12代Intel Core i7处理器+Intel® Iris® Xe GPU
  • 最高16GB RAM+1TB SSD
  • 最高支持18小时视频播放
  • 2个USB-C接口、HDMI 2.0接口、USB-A 3.2 Gen 1接口、3.5mm耳机接口、MicroSD读卡器
  • 四音响配置
  • 17.35mm x 316.66mm x 220.25mm
  • 1.4kg

售价:RM4189起

IMG 5536 1 scaled
IMG 5470 scaled

Lenovo Yoga 7i的外观看起来就是很典型的Lenovo笔电,金属质感的外盖,以及低调但不可不少的Yoga和Lenovo logo可以说是纯正的Lenovo家族血统了。

IMG 5484 scaled
IMG 5486 scaled

有趣的是,虽然相当的金属而内敛,Lenovo Yoga 7i的机身设计其实相当的圆润,从各种角度我们都能看到它边边都是圆角的几乎没有什么鲜明的棱角,所以握在手上的时候其实感受到的是圆润而没有任何割手感,看起来也少了点冰冷,也算是相当有趣的设计了。

IMG 5478 scaled
IMG 5481 scaled

虽然机身偏轻薄,但接口还是一个都少不了的,有着HDMI 2.0接口、两个USB Type-C接口、MicroSD卡槽以及USB A接口和耳机接口,算是应有尽有了。

IMG 5488 scaled

屏幕方面采用的是14寸的OLED/LCD屏,小编这里拿到手的是OLED屏款式,整体观感都很难不错,而且还支持触控,主要还是对应360°折翻后的平板操作。

IMG 5474 scaled
IMG 5475 scaled

边框的部分还算窄,但仅限于左右两遍,上下两边的边框还是有点存在感的,但毕竟是为了摄像头服务,视讯会议用的摄像头有一个物理开关,在不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关上遮挡摄像头,避免个人隐私泄露。

IMG 5538 scaled

如果以一个平板的角度来看,折翻状态下的Lenovo Yoga 7i其实是有点太厚了,手持使用也不是那么的友好,真要说的话这算是绝大多数2合1笔电的通病,不过如果你没有一个很好的位置可以放置平板的话,这个模式也不失为一个应急的选项。

IMG 5513 scaled
IMG 5508 scaled

Lenovo Yoga 7i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随盒附带触控笔,采用的是小号4A电池驱动,所以没电的话要注意更换,虽然触控笔没办法收纳在机身里面,但附带了一个小配件,可以安插在电脑的USB-A接口内,然后将触控笔放上去固定。

IMG 5477 scaled
IMG 5529 scaled

我们接着回来看看键盘的布局,就时一个很单纯的86键键盘布局,意味着没有Numpad按键区域,左右两边各有一组音响,键盘的布局以及按键之间的距离布置得恰到好处,加上触控板的面积也不小,就以办公体验的角度来说是很不错的。

IMG 5473 scaled

小编这里手上拿到的型号采用了i7-1260P处理器、16GB RAM以及1TB的SSD,配置拉满,但你可以根据预算需求选择许多不同的配置,就以手上的这个配置来说,各种办公娱乐都能轻松应付,只要你不是追求游戏体验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小编可以放开手来办公,随意开Google Chrome以及各种文书软件和Photoshop等等,轻办公就是它的最佳领域。

屏幕截图 2023 04 16 201734

小编这里也进行了一下PCMark 10的跑分,在效率办公上的分数有7367以及重要功能上有10520分,都是挺好的分数,在数位创作项目则是偏低,在5994分,也算是很直观的点出了这款笔电的使用方式。

IMG 5535 scaled

续航的部分也有一定的亮点,小编在亮度偏高、联网wifi一边文书办公一边开youtube听音乐的情况下4小时消耗80%左右的电量,也就是一般情况下可以不插电使用五个小时,而且小编是没有开省点模式的,在咖啡馆坐上一个下午不插电时没什么大问题的。

IMG 5499 scaled

综合来说,Lenovo Yoga 7i的表现让小编很是满意,不单纯是它的便携性以及360°折翻,在整体的功能和配置体验都给得相当充足,还自带触控笔,可以很好的进行多种不同的工作场所,没有太多花俏的黑科技或设计,纯粹而牢靠的表现,便是一台办公笔电最好的品质。就好像你职场上的一些同事前辈,他们未必有太亮眼的表现,但做事肯定是最可靠,最让人放心的一个,这就是Lenovo Yoga 7i给小编的感受了。

Lenovo Yoga 7i的大马售价从RM4189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Lenovo的官网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