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辅助!荷兰男子瘫痪10年,靠装置“重连大脑与肌肉”重新站起并成功行走!

0
AI

最新研究显示,一项医疗设备成功帮助一名瘫痪男子在受伤十多年后成功行走。

一位 40 岁的荷兰男子(Gert-Jan Oskam)在2011年时,在中国发生了一场摩托车事故,后不幸导致瘫痪。然而,最近他接受了一项手术,并植入了一种能够读取脑电波并向脊髓发送指令以移动正确肌肉的装置。之后他已能在辅助下行走,无论是在地势不平处,或是爬楼梯都没问题。

据世界新闻网引用卫报的报道,当时这名荷兰男子在发生意外后,被告知可能再也无法行走。但没想到经过手术后,如今已能爬楼梯并行走至少100多公尺。他甚至表示,“几个月前,是我在过去10年来第一次能够站起来和朋友喝啤酒。”

image

这项名为”数位桥梁”(Digital Bridge)的装置是由瑞士神经科学家团队开发的最新成果。它旨在通过使用无线信号重新连接大脑和肌肉来帮助瘫痪患者恢复行走能力。在早期的试验中,”数位桥梁”通过向 Gert-Jan Oskam的脊髓发送信号来模拟步行的节奏。尽管在一次试验中成功帮助他行走了几步,但他的动作仍然像机器人,并且需要通过按钮来触发。

在最新的更新中,神经外科医生能够使用电极在 Gert-Jan Oskam 大脑中进行精确的操作。它可以在他试图移动双腿时检测神经活动并将读数转化为脉冲,接著发送到脊柱中的其他电极,让脉冲能激发脊柱中的神经、启动肌肉以产生预期的运动。

20230524 brain spine interface

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可能会开发出小型化设备,以帮助中风患者和瘫痪者恢复行走能力、移动手臂以及控制其他身体部位。

Source :
大脑瘫痪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