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入汽车市场!NVIDIA、联发科合作推出Dimensity Auto车载平台:采用NVIDIA GPU芯片、2027年推出市场!

0
MediaTek and Nvidia Auto CP

快科技5月29日消息,此前传闻联发科会与NVIDIA达成合作,将后者的GPU技术用于旗舰级手机处理器,今天双方正式确认了这个合作,不过涉及的领域是智能汽车,NVIDIA的GPU芯粒将与联发科MediaTek的Dimensity Auto车载平台搭配杀入智能汽车市场!预计 2026 年投入生产、2027 年正式推出。

联发科、NVIDIA表示,双方将为软件定义汽车提供完整的AI智能座舱方案,这次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汽车产品组合的优势,共同为新一代智能汽车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

MediaTek Dimensity Auto车载平台

通过此次合作,联发科MediaTek将开发集成NVIDIA GPU 芯粒(chiplet)的汽车SoC,搭载NVIDIA AI和图形计算IP。

该芯粒支持互连技术,可实现芯粒间流畅且高速的互连互通。

MediaTek and Nvidia Auto

MediaTek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将运行NVIDIA DRIVE OS、DRIVE IX、CUDA和TensorRT软件技术,提供先进的图形计算、人工智能、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等全方位的AI智能座舱功能。

MediaTek NVIDIA

对于这次的合作,联发科及NVIDIA双方高层均高度评价,MediaTek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力行博士表示:“NVIDIA是人工智能和计算领域享有盛名的开拓者和领导者。

我们的合作愿景是为汽车行业提供全球一站式服务,助力设计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通过与NVIDIA的深度合作,我们将共同为未来计算密集型的软件定义汽车提供真正具有独特性的平台。”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AI 和加速计算正在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

MediaTek 领先的 SoC与 NVIDIA GPU、AI 软件技术相结合后,将为从入门级到豪华级的所有汽车细分市场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更高的安全性和创新的互联服务。”

Dimensity Auto汽车平台承袭了MediaTek在移动计算、高速连接、多媒体娱乐等领域的专业技术积累,以及覆盖广泛的安卓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智能驾驶体验。

S66015fa5 6511 4e33 9f5e 53e23fef9f88

结合NVIDIA在AI人工智能、云、图形技术和软件方面的核心专业优势,以及NVIDIA ADAS解决方案,MediaTek将进一步全面强化Dimensity Auto汽车平台。

据Gartner指出,2023年车载信息娱乐和仪表盘SoC市场规模将达到120亿美元。

Sd2440bee c4ff 469b 85ae 33f9b91418e0

MediaTek与NVIDIA的合作,将带来满足行业需求并远超期待的汽车解决方案,同时为双方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