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Apple下一个10年!Vision Pro AR头显发布:M2+R1芯片、能运行iPad/iPhone应用,售约RM16016起!

0
apple 3

就在刚刚的WWDC23发布会上,Apple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品类产品——AR头显,这个号称将在未来“取代iPhone”的设备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呢?这里就随小编一起看下去。

image 68

这款头显名为Apple Vision Pro,这是一个AR头显,在一般状态时,可以从外面看到用户的眼睛,有人靠近时也会展现用户的双眼。

647e2bba40bf000019fa3e12

反过来说,你在全神贯注使用的时候,用户能从外面看到头显正在发光,进而选择暂时不打扰你,这个头显可以带来全方位的视角体验,但在检测到有人靠近时能够预留空间显示靠近你的人们。

image 69

操作方式上,Apple Vision Pro机身上有个类似Apple Watch上的旋转表冠,除了这个部件以外,你也能透过眼睛的眼神移动、手势的操作、语音控制等进行操作。

image 46
image 47

这个AR界面可以轻松的融入你的现实生活空间,配合手势的操作,可以轻松的将各种界面摆在喜欢的角度

image 48

另外它还能和Mac电脑进行联动,只要戴着头显看向Mac,就能将电脑的画面调出来AR界面使用。

image 49

这款头显还能进行3D视频拍摄,可以抓拍下3D的画面以及3D环绕音音效,在观看的时候有着更为沉浸感的体验。

观影体验上,Apple Vision Pro可以观看Apple TV+、Disney+串流服务等电视节目,同时主打3D电影的观影体验,同时支持Spatial Audio音效等。

除此之外,Apple Vision Pro也支持游戏模式,从发布会对的演示来看,你可以连接PS5手柄进行游戏,同样是在AR头显下的超大画面游玩。

image 50
image 51

在机身设计上,外部采用了三维式构造的层压玻璃,有着实体按键、旋转表冠,有着屏幕、摄像头等部件

image 52
image 53

佩戴上采用了编制的头套,多层次的构造以及轻型的眼罩可以轻松的佩戴并提供足够透气的佩戴体验,机身左右两边各有一组音响。

image 54

屏幕体验上它们与蔡司合作打造了头显内部的两枚镜片,并能够进行大范围的视觉矫正,其电池续航时间长达2个小时,电池采用了外部结构的设计,可以让电池放在口袋里面,减少佩戴者的负担。

image 55
image 56

这款头显的屏幕密度极高,号称和iPhone相比有着64比1的像素密度,在两片小屏幕里总共有着2300万个像素点,辅以三层镜片进行高透光以及清晰度来观看。

image 57
image 58

这款头显配备了多组镜头、LiDAR AR扫描、内里则是配备IR摄像头,多方位的检测环境、手势、眼神等。

image 59
image 60

性能的部分则是配备了M2芯片以及全新的R1芯片,后者主要负责更多即时的环境信息,能够处理来自机身12个摄像头、5个传感器和6个麦克风的信息以营造更好的使用体验。

image 61

在进行视讯会议的时候,你可以先是塑造一个个人的替身avatar,再透过机身上的传感器来捕捉和再现你的表情变化,带来更生动的表情。

image 62
image 63

系统方面则是运行了全新的visionOS,号称结合了macOS、iOS和iPadOS的系统设计结晶,同时针对多种实时处理、3D处理场景等进行优化。

image 65

Vision Pro有着与iPhone和iPad相似的架构,这意味着它能够运行iPad和iPhone上的多款App,同时也将与Unity合作,让Vision Pro更好的能够兼容这些App,并鼓励更多开发者加入这个新生态的开发。

image 66

在安全方面,带来了全新的OpticID,是个类似于FaceID的认证解锁方式,透过识别眼球圣徒特征的方式进行解锁、支付等操作,Apple再度强调了隐私安全性,并表示这款头显将不会采集用户的眼神位置,意味着你看什么、把视线放在哪里都不会被当成数据收集起来。

image 67

售价方面,Apple Vision Pro的售价从3499美元起,大约是RM16016起,预计明年起上市,至于大马的开卖详情还有待后续公布。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