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镜》编剧自曝曾用ChatGPT帮写剧本,结果却“像坨屎”!

0
ChatGPT写剧本

ChatGPT 的火爆程度不需要多说大家都知道。让它帮你代码、回答疑问、生成内容、翻译等都难不倒它。但现在有人甚至还要求它写剧本?!!但结果好像不是很理想……

20230608110446 a6564a868a4ca8a6ec17824b2d5d8719 mobile

近日《黑镜》(Black Mirror)的制片人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就表示,他曾用过 ChatGPT 来编写了一集《黑镜》的剧本。但他表示,该结果却 “跟屎一样”。

他表示:“我稍微试玩了一下 ChatGPT。首先我输入了 “生成《黑镜》剧集”,ChatGPT 给出的东西乍看之下似乎合理,但仔细查看就会发现,X 一样,烂透了!”

他表示 ChatGPT 给出的最终成品完全偏离轨道,而 ChatGPT 其实基本上只是对《黑镜》的剧情进行了梗概,然后将其混在一块。他表示:“若你想用 ChatGPT 再深入一点挖掘的话,你会发现哦,这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原创思想。”

虽然此次用 ChatGPT 来创作《黑镜》的效果不佳。但 Charlie Brooker 表示此次的经历却让他感到灵感大开!

他称:“我意识到我写了很多集《黑镜》的剧本,但突然发现原来我也(和 ChatGPT 一样)陷入一个电脑程序里,所以我想抛弃对《黑镜》剧集的设想。若不能打破自己的规则,那就没有必要继续拍下去了。”

e1ed997494d347d88ecf94c4078d0b8c

他补充,这次调戏 ChatGPT 让自己 “像在脸上泼一杯冰水那样清醒”。而第六季的《黑镜》将于 6 月 15 日在 Netflix 上线。

d81b75e0f67a4c6ba1012e2774d6cc5c th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 Charlie Brooker 对当下 AI 嗤之以鼻之外,电影《降临》(ARRIVAL)的原著作者姜峯楠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他对于 ChatGPT 的见解。他说他经常在自己的科幻小说中描绘 AI,在他看来,当前的 AI 只是应用统计学、没有自我意识。他也批评大语言模型仅用于生产无价值的文本,但认可聊天机器人能提供慰藉。

他也表示担忧 AI 会加剧社会不平等的现象,但关注更多的是 AI 背后的社会和哲学问题,他认为科幻小说可激发人们思考不同的可能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