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们太过敏感?脱口秀演员Jocelyn Chia嘲讽大马引众怒!新加坡政府:她不再是新加坡人!

0
Jocelyn Chia

相信这两天大家都有留意到有关 “新加坡脱口秀演员 Jocelyn Chia 拿马航 MH370 失联之事展开的玩笑”。且随后她就遭到大马网民讨伐要求为此道歉,但她不但没有反省和道歉,还和网民在 Twitter 上争论讽刺网民不懂幽默,不屑和网民交流。”

FyBQRlUaQAQb4t 957x1024 1
img 648121a444c88

而现在这名新加坡脱口秀演员的 Twitter 也因如此被禁,其他社交像是 Instagram 的专页也在今早关闭了,相信是因为言论过激所致。

jocelynchia lanrenbao 01

而事情是这样的,根据纽约曼哈顿喜剧俱乐部 “Comedy Cellar” 近期发布的视频就发展,这名自称新加坡的女子 Jocelyn Chia 在当地出演脱口秀活动时,不仅对大马的观众大骂粗口 “Fxxk you,Malaysia”,还暗讽拿马航 MH370 失联的案件来开玩笑。

她在脱口秀中就拿了新加坡建国历史作为引子,并指经过了 40 年之后,新加坡已是发达国家,但大马还是发展中国家,并以此取笑大马说这是 “最好的分手报复”。

e2809ce4bda0e4bbace4b88de68782e5b9bde9bb98efbc81e2809d e78baee59f8ee6bc94e59198jocelyn chiae4b88de8aea4e99499 e68ea8e789b9e981ade7a681

她接着嘲讽大马人 40 年来从未探访过新加坡,如今新加坡成了先进国,大马才像个老情人那样要求复回,并模拟大马人表示 “是的,我试过了,但你知道,我的飞机不能起飞。” 毫不忌讳地将马航 MH370 失联案来开玩笑,甚至表示不需要每个人懂得欣赏笑话,说道:“飞机不见了,不好笑么?”

而当下也有观众直接打断了她的演出,并在网络上对她的表演留下差评。但随后 Jocelyn Chia 听后只是表示 “没关系,马来西亚没有互联网”。

网民随后除了调侃她指大马没有互联网,因此用尽办法像是 “飞鸽传书” 或委托人去有网络的新加坡进行留言之外,也有人谴责她拿空难事件来开玩笑,不仅不尊重罹难者,也对受害者家属漠视。

e2809ce4bda0e4bbace4b88de68782e5b9bde9bb98efbc81e2809d e78baee59f8ee6bc94e59198jocelyn chiae4b88de8aea4e99499 e68ea8e789b9e981ade7a681 1 1
e2809ce4bda0e4bbace4b88de68782e5b9bde9bb98efbc81e2809d e78baee59f8ee6bc94e59198jocelyn chiae4b88de8aea4e99499 e68ea8e789b9e981ade7a681 2

网民也截图了有关 Jocelyn Chia 回应留言的截图。可以看见她回应讽刺网民不懂 “幽默为何物”,也表示不屑和不懂幽默的网民交流。此外,她还表示:“当悲剧拖上一段很长的时间,就是个笑话了,MH370 失联也已经够久了”。而这番话就直接引起网民怒火,大家都反击到 “要不我拿你已经去世的家人开玩笑”、“要不你家人就在那个飞机上?”

有网民还提出在 2015 年有 7 名新加坡小学生在神山地震罹难事件,说道 “如果有人拿这个开玩笑,你有何感受?还是说 8 年不够久,要不明年再拿出来讲?”

不过即便遭到一堆抨击,Jocelyn Chia 似乎不为所动,坚持旁人不懂幽默,自己的脱口秀是真幽默的观点,抨击网民 “如果你认为,拿我已故家人来开玩笑,就去吧,这就是脱口秀啊!” 她也表示 “当悲剧拖上长时间就成了笑话” 的观点是脱口秀有名的 “套路”(quote)。

screenshot 2023 06 08 at 8 52 41 am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瓦努戈帕拉梅侬就发表文告,为 Jocelyn Chia 日前对大马说出不当言论感到震惊并代表道歉。此外,他还表示新加坡政府不会容忍任何对他人造成伤害的言论。他强调,原籍新加坡的 Jocelyn Chia 已不再是新加坡公民,也不代表新加坡人民的观点。此外,马来西亚作为新加坡的邻国,双方有着稳固和深厚的关系,还拥有独特的历史和密切的人文联系。而 Jocelyn Chia 的言论不仅无益,还破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互信和友谊。

此外,根据《星洲网》向新加坡专员署了解到的消息,对方指出此前有报道指称 Jocelyn Chia 已是美国公民。

不知道你对此事件有何看法?若你是脱口秀爱好者,会不会觉得这真的不妥当呢?亦或是觉得这就是脱口秀的风格,不可以太过于计较?欢迎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下你的看法!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